停駛6年太平山蹦蹦車 下月復駛

 |2018.08.17
1419觀看次
字級
停駛六年的太平山蹦蹦車,下個月要復駛了。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本報宜蘭訊】行駛在海拔二千公尺的太平山蹦蹦車,六年前因颱風重創路軌停駛至今,一度評估是否就此走入歷史,但經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多年來搶修,路線安全測試等都沒問題,車廂準備就緒,決定下個月復駛,重出江湖。

蹦蹦車是太平山上昔日運材的機關車,以柴油為動力,因行駛時,會發出「蹦蹦、蹦蹦」聲響而得名,太平山的蹦蹦車有如阿里山的小火車,都是高人氣、必搭的森林列車。不過,二○一二年八月,間被蘇拉颱風重創,經搶修三年後,原預定二○一五年復駛,不料,當年又因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影響,造成新災害,停駛至今。

蹦蹦車路線兩度受創,因災情嚴重,一度評估是否要再修復,經過多方考量,羅東林區管理處以蹦蹦車是耳熟能詳的歷史動態文物,應該保存,遊客搭乘,欣賞沿途美景同時,可體驗林業與生態,有助整體觀光,因此決定再持續修復,蹦蹦車硬體設施在今年也已大抵完成,下個月即可以復駛。

蹦蹦車從太平山莊到茂興站,單趟路程三公里,車程約二十分鐘,每一列車有十個車廂,每個車廂可容納九人,復駛後,上午七時半為頭班車,下午二時半分為末班車,每半小時發一班車,因應假日人潮,再會加開。復駛後,四列列車的車頭各彩繪一種太平山動物,分別是黃喉貂、藍腹鷴、金翼白眉、灰林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