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亞運大軍 專機飛雅加達

 |2018.08.16
1770觀看次
字級
中華羽球隊「一哥」周天成(右),笑著展示隊友楊博涵為亞運特別理的新髮型。 圖/曾思儒

【本報桃園訊】台灣組成「史上最大團」出征雅加達.巨港亞運,昨上午7時專機從桃園機場起飛出發,包括舉重、體操、游泳、羽球、跆拳道、女排、自由車、女壘和角力等代表隊教練、選手加上團本部成員,近300人齊聚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聲勢壯大,不少民眾送上加油祝福為中華代表團打氣,期待達成目標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的10面金牌。

體育署長高俊雄預定明天前往雅加達,昨也特別到機場為代表團送行,他表示包機除了提供選手舒適的環境,也是行動力的展現,「預祝代表團旗開得勝!」

各代表隊辦理登機手續後,特別拍攝大合照,由競技組組長洪志昌領軍喊聲壯行,「中華隊加油」呼喊完,一旁民眾立刻送上掌聲,氣氛熱烈。

專機7時起飛,代表團凌晨4時不到就已在機場集合,行程雖早但選手不顯疲態,今年全中運包辦6金的游泳小將王冠閎,首次參加綜合賽會就搭乘專機出征,讓他直呼特別,「抱著很興奮的心情,沒什麼壓力,搭到包機滿光榮的,跟著大家享受氣氛,去看外面的世界!」

羽球男雙選手楊博涵頂著為亞運特別剃的新髮型現身,右側明顯的「TPE」十分吸睛。首度參加亞運的楊博涵表示,「這次能代表中華隊打亞運,不僅要紀念一下,也是一種精神展現」。

昨天專機是最大團出發,賽程較晚舉行的代表隊也將陸續啟程;田徑隊預定21日前往印尼,為25日登場的賽事備戰。

我國在亞運田徑項目已連5屆未得金牌,今年包括男子標槍「雙槍」之一的鄭兆村、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都被看好有奪金希望,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男子400公尺跨欄陳傑、女子撐竿跳吳家如等人也都有衝擊獎牌的機會。

中華代表團今年光是選手就有585人,為台灣在亞運「史上最大團」。中華代表團過去以1998年曼谷亞運19金最多,排名亞洲第6創空前紀錄,上屆則是10金18銀23銅,排亞洲第9。

代表團今天下午將在選手村舉行入村升旗儀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