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森史塔森 深海救援也玩命

 |2018.08.16
2782觀看次
字級
傑森史塔森動作新片《巨齒鯊》,上映首周即奪得北美地區周末票房冠軍。圖/美聯社
傑森史塔森在《巨齒鯊》飾演深海救援潛水專家,對抗史前的恐怖鯊魚。圖/美聯社
傑森史塔森身手俐落,在《極速秒殺2》大展拳腳。 圖/資料照片
傑森史塔森是新一代動作天王,在《拳力突襲》展現俐落身手。圖/資料照片
傑森史塔森在《玩命快遞》中猛耍特技。圖/騰達提供
傑森史塔森在《玩命關頭8》表現傑出。圖/UIP提供
傑森史塔森(右)在新片《巨齒鯊》中與大陸女星李冰冰(左)合作對戲。圖/華納兄弟提供

傑森史塔森,英國跳水選手出身,最近演出海洋災難電影《巨齒鯊》(The Meg),雖然他原本就深諳水性,但是在拍攝前,他還是聽從導演的建議,接受潛水教練的指導,他說:「教練就像是個軍人,要求非常嚴格,不僅要求潛水的時間與深度,還常無預警地在海底扯下我的潛水面罩,讓我喝了不少海水,前幾次我會怪他的不友善,但後來我漸漸能夠明瞭他的用意,在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海底大型威脅時,惟有臨危不亂,才有保住性命的可能。」

跳水國手出身  31歲轉行演電影

《巨齒鯊》的導演強托特陶也認為,傑森史塔森在片中身為深海救援潛水專家,他的確需要多喝些海水,可以幫助他建立自信心,傑森史塔森由內而外展現出來的自信心,將會是引導電影成功的最大關鍵與考驗。

這樣一個硬漢,今年剛滿51歲,他離開體壇正式進攻電影圈時已經31歲,傑森史塔森成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他可以幽默搞笑,也能夠施展拳腳功夫,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救世主》  走上動作硬漢之路

傑森史塔森原本是一名跳水選手,也是一名模特兒,在好友導演蓋瑞奇的鼓舞之下,加入他的電影《兩根槍管》,飾演一個看起來有小聰明的詐欺犯,結合幽默感及硬漢的風格,讓傑森史塔森瞬間走紅,不過熱愛格鬥技的傑森似乎更鍾情於動作片,與蓋瑞奇合作《偷拐搶騙》之後,他與好友李連杰合作演出《救世主》,開啟他的動作天王生涯。

《玩命》系列  新一代動作天王

談起傑森史塔森的動作硬漢風格,接近於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或是布魯斯威利,在動作片已經轉為英倫紳士或是俊美小鮮肉的天下,傑森史塔森看似相當突兀,卻又相當真實,傑森的表演總是不多話,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他不會甜言蜜語,也不是典型的俊美帥哥,但危急來臨時,你可以相信他,他一定靠得住。

傑森這樣的演出在《玩命快遞》系列中發揚光大,該系列後來改拍前傳,少了傑森史塔森,就是感覺不對,傑森史塔森完全就是法蘭克馬丁,身懷絕技,充滿正義感,有自己的原則,永遠把大局擺在第一優先,若是有了私人感情,最終也會決定放下。

再加上傑森史塔森的運動員經驗,讓他在拍攝任何武打戲都相當流暢,無論是施展飆車神技或是酷勁十足的近身搏鬥,身手俐落的傑森史塔森都打得相當好看,也讓他成為了新一代的動作天王。

就連布魯斯威利都說過,傑森史塔森是中生代的動作明星代表。

頂上稀疏  無損明星魅力

只有傑森史塔森,沒有別人,即便他已經慢慢禿頭,也無損於他的明星魅力,在傑森加入《玩命關頭》系列之後,原本飾演大反派,但這個為了弟弟願意犧牲一切的迷人要角,到了《玩命關頭8》中更轉為正派人物,他與巨石強森鬥嘴,以及他關懷家人的真心,都讓他的角色更為立體,更加有趣。

傑森史塔森又將帶來動作新片《巨齒鯊》,這一回對抗的是生存在史前的恐怖鯊魚,看似誇張,但說也奇怪,男主角只要是傑森史塔森,我們就有了期待的理由,看他的動作魅力,就夠了。

中美聯手  阿湯哥也得讓位

由華納兄弟影業和引力影視投資公司等中、美聯袂推出的科幻恐怖片《巨齒鯊》,上映首周即奪得北美地區周末票房冠軍,讓「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交出維持2周的冠軍寶座。

這部斥資1.3億美元打造的科幻驚悚片,改編自1997年史提夫.艾爾頓(Steve Alten)小說《深海侏儸紀》(Meg: A Novel of Deep Terror),在天涯海角、大東海等中國大陸海南島標誌性景區拍攝,看傑森史塔森與大陸女星李冰冰,如何在遠古海洋絕跡生物巨齒鯊的攻擊下,搶救出受困於核動力潛艦的科學家。沒有飛車追逐、沒有槍戰,動作場面拉入神秘的海底,美麗與危機,絕對讓你怵目驚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