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腿外賣小哥 41秒蹦上7樓

 |2018.08.16
13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三十八歲的王建生跑上七樓的最快速度是四十一秒,這個成績在所有外賣小哥中都毫不遜色,平日他穿梭在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臨平鎮的大街小巷裡,如果不特別留意,很難發現他只有一條腿。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一根十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四十五元)的鐵管,花十五塊錢焊了一下,這根比拇指略粗的拐杖,是王建生的第二條腿。

王建生因幼時發生意外,左腿膝蓋以下被截肢。因為不能雙腿走路,他就訓練自己單腳跳,多年的磨練,讓他身手變得矯健,上高層,下地鐵通道,他都速度飛快。

今年三十八歲的王建生是大陸四川達州人,離鄉到浙江杭州打拚十多年了。但謀生多艱,他賣過水果、開過三輪車、撿過可樂瓶,也擺過夜宵攤。

據報導,兩年前一位徐先生勸他去試試當外賣小哥,就這樣他走上這一條路。送外賣的生涯裡有苦有樂。很多時候,為了送到顧客門前,王建生都得用一條腿一層層爬樓梯。拄著拐杖,一拐一發力,往前蹦了好遠,最快的時候,上七層樓只需要四十一秒。

現在住在嘉興市的王建生每天不到八時就前往杭州工作,送到下午三時,再從晚上十時送到第二天凌晨。情況好的時候,他一天能接三、四十張貨單,月收入人民幣五千餘元(約新台幣兩萬兩千多元)。

報導說,他對目前的工作和收入很滿意,並且希望愈累愈好。他說:「吃苦對我來說無所謂,自食其力,過得很舒心。」

王建生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充實。每天繁忙工作之餘回到家,他喜歡看看《心靈雞湯》和網路小說,再回顧一下一天的工作。

最近有愈來愈多人開始關注王建生的事跡。但對於走紅,王建生覺得,突如其來的關注只是一時的,「很快就平靜了,我就可以安心跑單了。」據報導,王建生去年在聚會上認識了一位女生,兩人想用幾年的時間好好存錢,再重新裝義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