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Vera Wang 王薇薇

文/Tori |2018.08.15
1311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49年6月27日美國

粉絲:Jessica Simpson、Mariah Carey、

Jennifer Lopez、Karenna Gore、

Sharon Stone、Melania Trump……

王薇薇,一位著名的華裔設計師,但是她當年的目標是成為花式滑冰運動員,在沒獲選加入美國奧運會代表隊後,她在巴黎的Vogue雜誌擔任高級時裝編輯長達16年,離開雜誌後,她開始了最喜歡的設計工作。

1988年,王薇薇擔任拉夫勞倫(Ralph Lauren)的品牌設計總監,第一次設計出內衣、運動服與其他配件。

兩年後,她與高爾夫球商阿瑟貝克(Arthur Becker)結婚,卻因找不到能讓自己滿意的婚紗禮服,而決定自己設計婚紗禮服。

王薇薇的現代、簡單、尊貴婚紗禮服設計風格,填補婚紗禮服市場的需求。雖然那時的有錢人會選擇一次性的設計師服飾品牌,如范倫鐵諾(Valentino),但還是有許多人付不起時尚婚紗禮服的價格。王薇薇設計的婚紗禮服則因建立一套完整的現代和先進的設計產業,打造了新娘的風尚,讓她在嚴酷的時尚圈內占有一席之地。

王薇薇喜愛設計婚紗,不是因為結婚日的興奮或晚禮服的魅力,最簡單的原因是,她就是痴迷於服裝。當年在Vogue雜誌的時間裡,她了解所有的時尚事務,因此在她成為設計師的時候,懇求她的父親幫忙在曼哈頓開店,專門設計高價位的新娘婚紗禮服,一直到她成立了自己的新娘婚紗禮服品牌。

王薇薇設計新娘婚紗禮服之前,新娘婚紗禮服是老式的刻板的──鼓脹的袖子、笨拙的下襬,和巨大拖長的裙子,王薇薇的新娘婚紗禮服相當優雅、時尚。影響所及,如紐約的知名婚紗品牌拉薩羅(Lazaro)、艾米邁克遜(Amy Michelson)等也模仿王薇薇的設計,以優雅與簡潔的剪裁,推出了價位讓人可負擔的婚紗禮服。

王薇薇還有現成服裝、香水、眼鏡、時尚家居、飾品、鞋類等設計,雖然是簡潔的設計風格,卻往往帶有一些趣味的細節,這是王薇薇的獨道妙處,如彩色腰帶、一個開放的後背、戲劇式的裙子。而且她具現代休閒功能的圖形與流暢線條、很酷的配件,也毫不費力地別緻呈現,其曼妙的禮服設計因此深受好萊塢巨星的青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