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生戰亞運 學校幫族人銷芒果

 |2018.08.15
2159觀看次
字級
正修科大組團隊協助高展宏(中)家鄉行銷農特產。圖╱王昭月

【本報高雄訊】舉重好手高展宏每次為國征戰,老是碰到自家金煌芒果農忙期,多所牽絆,他就讀的正修科技大學去年出手相助,讓他免除後顧之憂,今年他出戰亞運前夕又碰到農務衝突,校方不只關照他,還擴及他的家鄉部落,協助整個高雄桃源區創建「卡拉風莊園」品牌行銷農特產,讓高展宏與族人窩心不已。

就讀正修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的高展宏是桃源區布農族子弟,家中種植金煌芒果,去年他參加世大運時,不巧遭到颱風侵襲,部落道路中斷,芒果無法運銷,加上比賽前一周父親又離世,讓他內心備受煎熬。所幸學校發起認購行動,讓他不必為家事分神,他也不負眾望,替台灣摘下男子六十二公斤級舉重銅牌。

高展宏今年入選亞運國手,將飛往印尼雅加達參賽,不巧又是芒果盛產季,校長龔瑞璋認購五十箱拋磚引玉,發放十萬元獎助學金外,還組專業團隊輔導桃源區創建「卡拉風莊園」品牌,從產品開發、設計、生產、通路一氣呵成,昨在校內舉辦發表會,行銷桃源區的農特產及觀光。

高展宏說,桃源的原住民語就叫卡拉風(KLAVUNG),這個品牌名稱別具意義。學校讓他家鄉農產有了行銷管道,收入可以更加穩定,有機會的話,他一定全力回報。

踏入舉重界 是為了家人

《台灣教會公報》報導,早在世大運前,高展宏已在國內舉重賽事嶄露頭角,國中三年級曾打破當時的全中運紀錄,可謂稟賦優異。提及初次接觸舉重,是因為當時就讀的桃源國中在培養舉重人才,他坦言,加入舉重隊,卻不是完全出於興趣,「是因為想幫家裡賺錢!當時我認為,去練舉重、去比賽、贏了就有獎金,就可以拿錢回家了」。

其實高展宏的哥哥也曾是運動選手,村中也有許多體育前輩,但正因如此,高父深知體育這條路相當辛苦,一開始聽聞兒子要練舉重則強烈反對,這個出生於一九九三年的大男孩說,原本和父親約定,沒舉出好成績,就要回鄉種芒果,而世大運的好表現,讓他想繼續拚,更希望把來自桃源的金黃好滋味,讓更多人能品嘗到。

高展宏如同許多原住民青年,為了求學、工作總得離開家鄉,但只要有放假,他一定會回到部落。現在就讀研究所的他,希望未來能回到部落當教練,或從事農產推廣,也鼓勵部落青年,「不要在外面待久了就忘記自己從哪裡來,有機會一定要回部落貢獻所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