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陸戰隊 聽她號令

 |2018.08.15
11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出現史上第一位女性步兵排排長!年僅二十四歲的中尉瑪莉娜(Marina Hierl)一年前克服為期十三周的地獄考驗,成為史上第一個通過海軍陸戰隊步兵軍官課程的女性,現在她手下有三十五位勇猛士兵要聽她號令。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含瑪莉娜在內,史上只有三十七位女性報名參加過海軍陸戰隊步兵軍官課程,瑪莉娜也僅僅是史上第二位通過為期十三周地獄式考驗的女性之一,而且她在一年後成功當上海軍陸戰隊步兵排排長,締造屬於自己的歷史。

瑪莉娜表示:「我想帶領一個排,我不認為我有什麼其他能做的比在陸戰隊裡還好的事情,我想在我人生中做一些重要的事,我想成為一群願意為彼此犧牲的人。」

來自賓州的瑪莉娜,高中時被軍中的招募人員影響,萌生了從軍的念頭,成為海軍陸戰隊步兵排排長一直以來都是她的心願。瑪莉娜二○一三年在南加州大學就讀時,女性仍被排除在軍事戰鬥角色之外,但在二○一五年時,陸戰隊的這項規定終於被扭轉,瑪莉娜也在二○一七年達到自己的目標。

瑪莉娜的指揮官瓊斯,對於瑪莉娜的態度和力量表示稱讚:「如果你是第一個做某件事的人,這意味著你有很多積極的特質。」

二十歲的下士西格拉是瑪莉娜帶領的士兵之一,他承認起初對瑪莉娜帶領部隊有些質疑,但他表示,「中尉瑪莉娜翻轉了那些質疑過她的人的印象」,「她是我們的一員」。

瑪莉娜目前帶領手下編制的三十五名男性海軍陸戰隊士兵,駐紮在澳洲北部接受培訓。

儘管現在有愈來愈多的機會,但美國軍隊依然以男性為主導地位,女性只占一百三十萬人軍隊的百分之十五。而在十八萬四千四百七十三名的海軍陸戰隊中,只有一萬五千八百八十五名女性,占海軍所有現役成員的百分之八點六,其中只有八十名擔任戰鬥角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