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棄嬰洗7天還是黑原來是混血寶寶

 |2018.08.15
13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上海一位婦人十八年前出門買菜時,看見一個男嬰被丟棄在草叢中,將他抱回家。婦人見男嬰黑黑的,洗澡洗了一個禮拜還是黑,帶至醫院檢查才知男嬰有黑人血統。婦人不捨孩子無依無靠,決定收養他,像對待親生孫子一般將他撫養長大。

據大陸「梨視頻」報導,婦人發現男嬰時,裝著他的竹簍中沒有任何聯絡資訊,僅有一張寫著「孩子生於八月一日」的紙條。如今,被取名朱軍龍的男孩已十八歲。

今年七十四歲的朱奶奶,指著朱軍龍小時候照片說:「這時候他很小,我撿回來一個星期,哪能想到這個小孩是外國小孩?」她說,剛撿到男嬰時,每天幫他洗三次澡,但一周後孩子膚色仍偏黑,醫生說男嬰是混血兒。

朱奶奶說:「既然我這手托了他,我苦中苦,我要托到底,讓他能在中國好好過!」她省吃儉用,把孫子拉拔長大,近日朱軍龍順利考取大學,九月一日將入學。

朱奶奶笑言,小時候朱軍龍不太哭鬧,但會走路後變得十分調皮,「比中國的小孩要皮萬分」,但朱軍龍自認是「模範青年」,因為平常不做壞事、不喝酒、不抽菸。

朱軍龍說,「我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愛看小說,一天可看五小時。他笑說:「上海只有最熱,沒有更熱,夏天我也不戴帽子,因為不會晒黑;髮型緣故,我也戴不上去。」

朱軍龍說,上海這個城市愈來愈新,奶奶卻愈來愈老了;對於奶奶的養育,他滿懷感激,直言若奶奶沒抱他回家,他現在恐生死未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