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救援病患 彰顯互助溫情

 |2018.08.14
2745觀看次
字級
四十八歲的陳姓婦人是牙醫助理,先把自己氣切的父親平安送到一樓,再衝上樓救人,順利將一名阿嬤背下來。圖/魏翊庭

【本報新北訊】「我不能自私!」一名牙醫女助理昨天協助住院的父親脫離火場後,再衝到醫院五、六樓,背一名坐輪椅的老婦走樓梯逃生,她受訪表示,當下不怕,事後回想才感到害怕。

四十八歲陳姓牙醫女助理的父親,住在起火病房下方的六樓病房,她說,昨天凌晨看到窗戶外冒煙後,她並不慌亂,帶父親到隔壁棟搭電梯逃生;是第一個脫困的重症。

安頓好父親後,她心想「我不能自私」,當時大家都還在樓上搶救疏散,因此再衝上樓,在五、六樓發現一名坐輪椅阿嬤,她擔心火警會斷電,因此背著阿嬤走樓梯下樓逃生。後來煙霧蔓延,加上消防隊已經抵達,她才先陪父親轉送其他醫院。

「當下不怕,事後回想才知要怕。」她說,現在回病房「不敢關門」,怕來不及逃生。但她也難過地說,如果不是父親需要等電梯,她或許還可以救更多人。

另外,台北醫院護理師陳湘華昨天凌晨被醫院緊急召回協助疏散病患,雖然她九十一歲外婆住在七樓的護理之家,但她沒第一時間趕到外婆身旁,而是協助疏散其他病患,當得知外婆送醫不治後,當場淚崩。

台北醫院表示,火災發生當下,除了護理之家原本七名護理師及十二名照服員,院方緊急召回其他醫護人員,陳湘華雖很擔心阿嬤安危,但相信同仁會盡力協助疏散,所以堅守自己崗位,根據醫院分派的任務協助疏散其他病患。院方說,陳湘華是「非常認真的護理師」。

另兩名簡姓及羅姓照服員,昨凌晨當班,當下緊急協助疏散,因吸入濃煙一輕傷、一重傷,其中羅姓照服員吸入性嗆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