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快飛毛腿 改踢足球

 |2018.08.14
1653觀看次
字級
波特(右)6月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辦的慈善比賽。圖/美聯社
波特在里約奧運一百公尺奪金。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擁有8面奧運金牌的牙買加退役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為了實現足球夢,即將加入澳洲的中央海岸水手隊參與「無限期」訓練。這位「地表最速」傳奇人物,打算將跑道從田徑場轉往職業足球場,令全球好奇他能再創什麼樣的顛峰。

去年褪下田徑選手身分的波特,現年31歲,一直是英超足球聯賽豪門球隊曼聯的狂熱球迷,長久以來想以足球員身分進軍最高等級比賽。

身為田徑100公尺(9秒58)、200公尺(19秒19)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波特轉換足球跑道卻不那麼順利,先前參加德國、挪威與南非球隊的測試,最後都沒有得到回音。

波特不屈不撓的精神,如今得到澳洲職業足球聯賽(A-League)中央海岸水手隊回應,同意要看看波特身手如何。波特將於本周六抵達水手隊在新南威爾斯州哥斯福(Gosford)的訓練基地,並在下周二開始訓練。基地位於雪梨北方約75公里。

水手隊在官網表示:「中央海岸水手隊與波特之間的協議,並不保證一紙職業球員合約;但這將提供這名8度獲得奧運金牌的選手一次機會,一圓他對職業足球的狂熱夢想。」

澳洲職業足球聯賽10月開踢,波特對於再次有機會一展身手感到興奮,他說:「我非常興奮能去澳洲,我要感謝中央海岸水手隊的老闆與管理階層給我這次機會。」

波特說:「我的夢想是踢職業足球,我知道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訓練,才可能達到在職業聯賽出賽的水準。」他說:「我希望能為球隊做出積極貢獻,並很期待在未來幾周內與其他球員、員工和球迷見面。」波特曾說,他的優勢當然就是速度,喜歡踢左邊鋒。

水手隊執行長米勒坎普(Shaun Mielekamp)表示,球隊對於波特未來的訓練計畫,得視他是否能達到職業水準而定,這可能需要3周、3個月、6個月或更久。

米勒坎普表示,水手隊希望成為具創新性的品牌,他們張開雙臂歡迎波特,但會避免過分炒作,因為球隊的運作需要切合實際。據《富比世》6月公布的去年全球運動員收入排行榜,波特排在第45名,一年賺進3100萬美元,而這已經是他的退休年。

站上球場 沒有差別待遇

米勒坎普表示,即使波特已是傳奇人物,球隊對待他也不會有差別待遇;而波特也沒有要求私人保鑣、按摩師或司機,唯一的請求是租用的汽車「想要黑色的」。米勒坎普表示,「波特想要的,就是他的足球之旅」。

波特3月曾到德甲勁旅多特蒙德隊訓練,在一場慈善比賽大腳破門;他也曾在NBA明星周秀了快攻灌籃,並在其他場合秀了大車輪灌籃,充分展現爆發力,令人不禁讚歎:「還有什麼運動難得倒他?」

但波特深知,在足球場上,他要學的還有很多,「我一向這麼說,『一切都有可能,別去想界線』,我很期待這個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