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強森挑戰影藝生涯的摩天大樓

 |2018.08.09
1957觀看次
字級
巨石強森在《摩天大樓》中飾演單腳義肢的退伍軍人,挑戰動作極限。 圖/環球提供
巨石強森演過不少賣座動作片。 圖/UIP提供
巨石強森在《摩天大樓》挑戰動作極限。 圖/環球提供
巨石強森(右)與妮芙坎貝爾(左)在《摩天大樓》中飾演夫妻。圖/UIP提供
巨石強森(右二)在《摩天大樓》反擊恐怖分子,拯救 妻小,也拯救整棟大樓。圖/UIP提供
周杰倫的嬌妻昆凌在《摩天大樓》中飾演女殺手。圖/UIP提供
《摩天大樓》的特效奇觀,令人嘆為觀止。圖/UIP提供

拯救世界 新代言人

巨石強森已經是美國英雄的代名詞,才剛在《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毀滅大作戰》等片出任務,立刻又演出《摩天大樓》,儼然是拯救世界的代言人,他又高又壯,有著親切的笑容,讓許多影迷為他著迷。

摩天大樓 更貼近人心

《摩天大樓》導演勞森馬修托波這一回拍攝相當硬派的動作電影,故事與當年布魯斯威利主演的《終極警探》相當類似,電影更有一款致敬的海報,勞森也不否認,他認為《摩天大樓》有拍出自己的風格,巨石強森的表現也為電影加分,讓《摩天大樓》絕對能夠呈現出精采的樣貌。

不僅如此,當年就曾被譽為阿諾史瓦辛格接班人的巨石強森也坦言,他極愛《終極警探》,為何這麼多年來,大家都著迷於《終極警探》呢?

反擊恐攻 拯救家人

布魯斯威利原本是喜劇演員,當他演出《終極警探》的約翰麥特南,一改英雄應有的常態面貌,家庭不和,個性粗暴,生活落魄,卻能夠在危急之際,擊退大樓內的所有恐怖分子,只看他頻打游擊戰,最後打敗那些衣冠筆挺的白領階級,讓藍領階級獲勝。

巨石強森的《摩天大樓》也是如此,只是更為貼近人心,他曾是出生入死的特種部隊,卻在一次任務受傷後退役,甚至少了一條腿,在那之後他只想回歸平淡,成為一座高科技大樓的警衛,沒想到,因緣際會下遇到一群恐怖分子攻擊,讓他決心反擊,拯救家人,也拯救整棟大樓的人。

球員生涯  一夕幻滅

巨石強森曾說過一段故事,年輕時他就熱愛運動,夢想當美式足球運動員,他的球技也確實非常好,當他還是窮小子時,花盡所有積蓄,加入加拿大足球聯盟的卡爾加里隊,也打過職業足球賽,一切如此美好,好像都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沒想到,過沒多久他就被刷掉,被球隊趕出,並只給他7塊錢,當下讓他無比崩潰,夢想破滅,他的人生彷彿完了。

但是沒有,巨石強森的人生才剛開始。

打造的神話 未劃句點

「有時候夢想破滅,是件美好的事。」巨石強森後來這麼想著,他成了摔角手,能唱能跳又有戲,再加上壯碩的肌肉與強大的戰力,讓他一躍成為耀眼的摔角明星,但他不受限於此,他展現前進電影圈的野心。

任何一個運動明星都想去拍電影,但成功的人屈指可數,即便是籃球大帝麥可喬登,也是一樣,不過巨石強森認知到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限,積極想開拓第二春,他接連演出《魔蠍大帝》、《玩命關頭》系列以及《加洲大地震》等片,終於順利成為當今受注目的票房巨星,他所一手打造的神話,還沒有畫下句點。

保衛家園 肢障無礙

這就是巨石強森的厲害之處,《摩天大樓》也可謂是他的縮影,他愈來愈擅長演出執著的小人物,只想對自己的職業負責,也有想實現的夢想,而在《摩天大樓》裡面,保護家人,就是他的夢想。巨石強森為了妻小化身最強奶爸,一邊逃亡、一邊找出真凶,同時必須救出大樓中受困於火海的家人。更暖心的是,他先前透露想向在世界各地保衛家園的英勇戰士致敬,證明人不因身體殘缺而影響保衛愛人的能力。

去實現夢想,你就會是你自己的英雄。巨石強森,也是所有銀幕影迷的英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