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命任務 阿湯哥不可能停歇

 |2018.08.02
1555觀看次
字級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大受歡迎。圖/美聯社
湯姆克魯斯在新作《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在高空攀爬直升機玩命演出。圖/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高難度的動作戲都親自上陣。 圖/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再度挑戰玩命演出。圖/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在新一集《不可能的任務》高難度動作戲,從不假他人。圖/派拉蒙影業提供
湯姆克魯斯(前)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與IMF隊員們 再度挑戰艱難任務。圖/UIP提供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大受好評,看來阿湯哥還能跑, 還能跳,就能繼續拍下去。圖/美聯社

以帥氣小生出道卻相當有想法的湯姆克魯斯,在1990年代聲勢如日中天之際,決心改拍經典影集《虎膽妙算》,並邀來驚悚片大導演布萊恩狄帕瑪操刀,意圖要將這部電影成為他的代表作。

首集吊空中 賣座經典

其實要將《虎膽妙算》拍成電影版,難度非常高,因為影集原本就有許多影迷,影迷們原先不看好,認為湯姆克魯斯較為喜愛獨角戲,恐怕會影響到全片的精采度,結果湯姆克魯斯精準掌握住自己拚命三郎的個性,將這系列完全改編成專屬於自己的系列,一場從高空垂降執行任務的精采戲,他就強調希望可以完全真實演出,結果像他這樣的大明星,竟然要求將自己懸掛起來,他就這樣被吊在空中,完成了一場高難度的戲。

《不可能的任務》首集開出紅盤,成為影史賣座經典,那麼然後呢?

攜手吳宇森  合作續集

等待4年之後,湯姆克魯斯才帶來《不可能的任務2》,他坦言當年非常喜歡吳宇森所執導的《變臉》,無論是情緒張力或是動作場面都非常驚人,很希望能夠跟他合作,最後才終於促成這次良緣,湯姆克魯斯加上吳宇森,當年的經典配樂也由搖滾天團林普巴茲提特所唱,立刻成為當年暑假檔最受注目的電影,不過電影評價整體而言並不佳,再加上湯姆克魯斯歷經離婚、行為奔放脫序以及信奉山達基教等多項傳聞,都大幅影響了他的演藝生涯。

台北101 錯過阿湯哥

湯姆克魯斯沉寂了一段時間,才在J.J.亞伯拉罕的巧手之下,再次重登動作天王的寶座,《不可能的任務3》已讓伊森杭特探員退居為教官,因為昔日徒弟之死不得不再度回歸,沒想到遇到內憂外患,讓伊森杭特必須攜手全新的搭檔,才能夠解決危機,該片最讓台灣影迷知曉的傳聞,莫過於片中有一段跳躍大樓的驚險橋段,據悉該段原本要在台北101拍攝,無奈與當時的台北市政府協商不順利,最終無法成行,改成前往上海拍攝。

另一部分則在於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的加盟,他擔綱演出心狠手辣的軍火商大反派,對戲時的氣勢更是狠壓湯姆克魯斯,也可說是系列作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派之一。

攻占杜拜塔 系列最賣座

J.J.亞伯拉罕退居為製片之後,湯姆克魯斯仍積極尋找新導演來協助改造《不可能的任務》,其中《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更是開創動作片的新視野,甚至讓湯姆克魯斯不用任何特效輔佐,親自爬上杜拜塔,不過對於喜歡玩命的阿湯哥來說,爬全球最高的杜拜塔實在太有趣,也讓這部電影一夕之間成為系列作最賣座的電影。

伊森杭特的鐵漢柔情到了《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更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不只是每集都有演出的老搭檔文雷姆斯,傑瑞米雷納、賽門佩格都各司其職,讓電影從系列一開始的個人英雄型態,回到團體行動,讓老影迷也能夠看得過癮。

博命任務  還會繼續

已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第六集《全面瓦解》,56歲的湯姆克魯斯再度親自上陣,挑戰高難度動作,包括機車追逐被撞、近身搏擊、高空跳傘、直升機特技飛行、酷跑、攀岩等,更橫跨多個國家取景和實地拍攝,其中一場高樓跳躍戲還讓他意外摔斷腳踝,堪稱博命演出。

不可能任務開拍至今已超過20年,延續感官刺激,湯姆克魯斯成為首位在電影中挑戰軍事跳傘「高空低開」特技的好萊塢演員。他從2萬5千英呎的高空中,以自由落體方式下降到低空時才打開降落傘,過程中會面臨缺氧或瞬間失壓,難度相當高,為了拍出這精采鏡頭,湯姆克魯斯事前練習超過百次並堅持親自上陣,也是影迷最期待的經典畫面。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延續上一集《失控國度》的故事,由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再度執導,團隊演員賽門佩吉、亞歷鮑德溫與文雷姆斯也全數回歸,這次還邀請《超人》亨利卡維爾加入,蓄起小鬍子飾演CIA探員,與阿湯哥有精采對決。

電影敘述伊森韓特與他的IMF隊員們(亞歷鮑德溫、賽門佩吉和文雷姆斯飾演)以及熟悉的盟友(蕾貝卡弗格森與蜜雪兒摩娜漢所飾演),在一項任務執行失敗後,與時間賽跑試圖力挽狂瀾!如今電影繼續大受好評,看來阿湯哥只要還能跑,還能跳,就能夠繼續拍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