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訓16小時 唇晒傷腫如香腸

 |2018.07.23
13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天氣炎熱,一名青年連二天在海上進行救生訓練,隔日滿臉晒傷,連嘴唇都腫得像香腸。皮膚科醫師提醒,全身上下皮膚都可能晒傷,容易忽略的部位有頭皮、耳殼和鼻尖。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年五月就有四百六十六人次熱傷害,六月也有三百七十七人次;根據皮膚科醫師臨床觀察,夏季是晒傷高危險期,不少民眾被晒得紅、腫、熱、痛,且全身皮膚、黏膜都有可能被晒傷。

一名青年近日參加救生員教練特訓班,連續二天假日進行海中訓練,男子在海上共曝晒了十六小時,雖有使用防晒乳,但全身皮膚仍多處晒傷、脫皮,臉不僅膚色變深,連嘴唇都晒傷水腫。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受訪時表示,全身上下有皮膚的地方都會被晒傷,尤其最近天氣炎熱,門診愈來愈多晒傷病患,晒傷部位除了臉部、身體的皮膚,有人連頭皮、眼皮、嘴唇都晒傷。

眼皮、嘴唇部位的皮膚比較薄,趙昭明表示,若這些部位晒傷,皮膚的反應也會比較激烈,可能水腫得更厲害。除了應立即降溫,最好也就醫檢查、治療。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嘴唇晒傷的案例並不常見,但民眾如果長時間戶外活動,仍可能會晒傷,尤其以容易晒到太陽的下唇晒傷最多,建議民眾可選擇有防晒係數的護唇膏防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