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高跟鞋教堂 改造仙履奇園

 |2018.07.23
13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嘉義縣知名景點布袋鎮高跟鞋教堂,開幕兩年多,人氣退燒,被網路媒體票選「全台最瞎景點」第三名,有如穿高跟鞋公主變回灰姑娘。為搶救人氣,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民間科技公司,以童話故事《仙履奇緣》主題,規畫改造成「仙履奇園」,今年底前招標動工,希望讓高跟鞋教堂風華再現。

高跟鞋教堂二○一六年一月十日落成,開幕九個月創造一百七十三萬、單月最多五萬遊客紀錄,吸引國際媒體報導,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建築認證,隨著新鮮感不再,欠缺觀光新亮點及吸引人遊程,人氣暴跌,假日剩不到五千人。

人氣退燒原因何在?遊客說「拍完照不知要幹嘛?」當地商店攤販業者說,周邊遊樂設施太少,單一入出口路程遠,夜間缺照明設施,宣傳辦活動少。管理處為搶救人氣,暑假期間,雲嘉南號觀光遊艇逢周末夜航布袋港,讓遊客海上賞夜景。

管理處計畫改造全新的「仙履奇園」,要將多功能賣場大樓變成魔法城堡,還有南瓜馬車知性之旅,以及AR、VR互動體驗區,還有在地生態文史互動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