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便道 最快9月開放中巴

 |2018.07.23
12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中橫便道最快九月可開放中巴通行!台中市長林佳龍周末上梨山宣布,中橫便道開放中巴上山,期中審查已通過,等到九月期末審查也完成即可通行。

中橫便道開放中巴,等於讓梨山解禁,行車時間可縮短兩小時;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說,居民都非常期待,希望中巴上山試行三個月後,可以再放寬公車班次與搭乘人數,才能符合梨山發展的效益。

林佳龍召開和平區政座談會,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九二一地震造成台8線上谷關到德基交通中斷,臨37便道成為梨山往訪台中的主要道路。

市府強調,公路總局辦理臨37便道改善工程,從二○一五到二○一七年投入九點二億元,施作明隧道、改善道路狀況與安全,整體工程預計七月底完成,便道安全大幅提升。

馮輝昇說,市府與公路總局合組安全評估委員會,日前以中巴實際通行中橫便道,期中報告已通過,預計八月下旬再次召開委員會,進行期末報告審查。

林佳龍說,目前便道僅開放梨山民眾、分時段管制進出,未來中巴開放後,將「管車不管人」,觀光客也可搭中巴進出梨山。市府規畫,通車後,每天有十班次往返谷關、梨山,以二十人座位的中巴通行,採取預約搭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