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強高溫持續 11省市熱到40℃

 |2018.07.22
1354觀看次
字級
炎炎夏日,中國大陸迎來大範圍高溫天氣。面對「燒烤模式」,人們以各種方式避暑、解暑,享受開心暢快的「清涼一夏」。圖為十九日所攝、遊客在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八里河水世界戲水。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天文台周六早晨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亦持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測重慶等十一省市區局部地區,氣溫仍高達攝氏四十度。

被稱為今年以來「最強高溫」的炎熱天氣正在中國大陸不斷擴張,多地進入曠日持久的「炙烤模式」,桑拿天面積覆蓋全國五分之一土地,周五最熱城市前五名全部來自四川及重慶,榜首是錄得攝氏四十一點七度的四川瀘州市敘永縣。

各地城市驕陽如火,網民調侃「出門五分鐘,流汗兩小時」,武漢多日氣溫達攝氏四十度,漢口一棵楓楊樹熱得冒煙,工作人員到場鋸樹,發現樹木被白蟻所蛀,因木屑腐爛而產生沼氣及自燃冒煙。

浙江杭州市一家汽車零件企業,近日向員工大放福利,宣布給全體員工放五天天熱假,全廠一千多員工歡呼雀躍。天熱也造成人命悲劇,安徽蚌埠市一對年僅五歲及三歲的姊妹,周二在家門口玩耍時,發現伯父車輛的車門未上鎖,於是貪玩爬入車內而被困。她們無法打開車門,車內的攝氏三十五度高溫讓她們窒息身亡。

另外,今年第十號颱風「安比」周六上午進入東海東南部海域,強度有所加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料於周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臨海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受此影響,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或會暫時關閉戶外景點和演出。

另外,颱風「山神」周五登陸越南後引發的暴雨和洪水,已在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區造成至少八人死亡、二十人失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