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父親

朱振嘉 高雄市岡山國中一年六班 |2018.07.20
852觀看次
字級

朱振嘉 高雄市岡山國中一年六班

「父親」在許多人的人生中,總是扮演著看似對你毫不關心,但其實將你視如珍寶的角色。

總算國小畢業了,離開待了六年的地方,一走進新的校園,心中滿是期待與緊張。從前每逢吃飯時刻,父親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然後漫不經心的問:「今天在學校,如何?」緊接著,我滔滔不絕,鉅細靡遺的分享著校園的新驚喜。雖然我說的生動,但父親還是緊盯著電視,似乎不在意我說了些什麼,彷彿電視就是全世界,而我只不過是電視的陪襯。

國中開學前幾天,父親主動找我談話,他坐在那張被他坐得老舊的沙發上,凹陷的沙發如同我的心情。兩人相對坐著,父親臉上的凝重使我心跳加速,緊張感溼透了我的手心,父親不發一語,讓我嚇出一身冷汗。他的嚴肅,讓我杵著不敢動搖。

我做錯了什麼嗎?心中開始回想近期的所作所為,還沒想完,父親就開口了:「你啊!有些行為實在是太幼稚了,這些在國中是不被允許的。還有,你的生活作息不能夠再懶散下去了,要重視自己的課業。還有,別再賴床了。」

緊接著,他說的愈來愈多,卻也讓我漸漸放下緊張感。聽完他的話,我的內心竟多了些感動,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父親。平常的父親,根本不會講出這些話,但他今天講出這麼多話,還舉出這麼多的例子──原來他一直關心著我、守護著我。

父親說的那些話,我深深認同:原來自認為的幽默,在他人眼中是幼稚的;自認為聰明的想法,在他人眼中是不成熟的;自認為舒服的生活,在他人眼中是散漫。」父親一說完,我趕緊離開現場,臉上不禁流下淚水……我內心想著:親愛的父親,是您改變了我,是您成就現在的我,只願我的改變,能讓我變得更成熟懂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