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輕情意重】禮物的溫度

文/蔡劭璞 |2018.07.20
1636觀看次
字級

文/蔡劭璞

收過禮物嗎?感受過當下的受寵若驚?抑或挑選過禮物,領會過其間的費盡心思?

無論收禮或送禮,都是日常生活經常上演的情節,縱使平凡,卻趣味橫生,更因個人想法不同,而有不同的心情。有人沉浸於收禮的喜悅,有人糾結於挑選禮物的苦惱,正所謂人生百態。

猶記童稚時,父母在耶誕節前夕,會喬裝成耶誕老人,在書桌放上禮物;翌日清早拆禮物時,總是雀躍又期待,即便是一本普通字典,也讓我歡愉至極。那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份禮物,更夾藏了一種幸福,裡面包含著父母的寵愛與用心。縱使過了十多個年頭,我仍珍藏著那本字典與心中的那分悸動。

求學時期,更是互送禮物的高峰,以禮物表達情意,是最佳的交際手段。而踏入社會賣力工作之際,長官與下屬、同僚夥伴間,也時常禮尚往來,只不過,這時多了點微妙的變化,有人是衷心祝福,有人卻是為了拉攏關係。

禮物,不只是表達禮貌的方式,也能抒發情意,拉近人和人的距離,傳達了送禮者的心意,牽動著收禮者的心情。人的一生,從誕生到死亡,每年生日及各式節慶,都有送不完的禮物、表不完的情意。無論是一本實用的書籍、一對古意的茶杯、一條保暖的圍巾,都像一股寒冬中的暖流,令人感動。

妳呢?收過禮物也送過禮物吧!其實,無需額外破費,有時就算只是自個兒做的小手藝,也能慰勞身旁曾經幫助過你、呵護過妳的人。同時別忘了,偶爾也要好好犒賞自己,讓那分溫暖環繞身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