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佛學會考 2500人從心做起

林澄杉、彭高鳳 |2018.07.20
123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彭高鳳綜合報導】宜蘭監獄十八日舉行佛學會考,應考人數達二千五百人,居全台之冠。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鼓勵收容人,要建立自信,以正知正見的觀念,從「心」做起,破除障礙,追求人生價值,將佛法帶入生活中。

依來法師專程從高雄趕來,巡視各個考場,並與受刑人接心,希望藉佛法薰陶,引導同學重新做人,走出一條光明大道;盼同學在獄所能定下心來,力行三好,開啟心靈財富。

宜蘭監獄典獄長劉世添感謝長期奉獻的佈教師,認為佛光山提倡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是做人做事的根本。希望以「三好」為主題製作標語,揭示在公共場所,以鼓勵代替懲罰,導引受刑人積極向上。

宜蘭有二千五百位受刑人參加佛學會考,分二十三個場區同時舉行。試卷將移送至佛光山蘭陽別院集中批閱,將選出滿分及成績優良者,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和監所,給予頒獎鼓勵。

另外,高雄戒治所、高雄監獄,十三及十八日亦先後舉辦佛學會考,希冀收容人藉由研讀題庫,開發內心的智慧與光明,有近八十位收容人勇於自我挑戰。

高雄監獄教化科科長張勝銘表示,感謝佛光山常年協助,輔導收容人以佛教為心靈的寄託,尋獲內心安定的力量。張勝銘常鼓勵收容人,稱念佛號沉澱思緒,並多讀星雲大師著作和《人間福報》,增進對佛教教義的認識。

「接觸佛法後,心靈踏實,人生目標有了方向」、「現會常思己過,懂得感恩」、「凡事三思,轉換易怒的衝動」、「明曉因果之理,坦然承受業力果報,將安住監所贖罪,不再怨尤他人」,收容人亦分享了學佛前後的改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