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1、英落居第3 最熱門留學國 澳洲躍第2

 |2018.07.20
1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向吸引很多國際學生去就讀,不過,根據最新的倫敦大學學院高等教育中心調查顯示,澳洲的國際學生數目今年會首次超越英國,成為第二大熱門留學國,僅落後於美國,而英國則落居第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文化協會對此表示,英國須要重新正視其對國際學生的政策。今年分析報告顯示,光國際學生就為英國經濟增加兩百億英鎊(約合新台幣七千九百六十三億元)產值,金額相當可觀。

英國各大學已紛紛提出警告,英國明年脫歐後,移民法規上須更加鬆綁,才能持續吸引國際學生。

倫敦大學教育學院的國際高等教育教授馬吉森表示,三年前,英國招收的國際學生數比澳洲多十三萬人,但近年澳洲國際學生人數持續平均每年增加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四,今年可超越成長較慢的英國,位居第二,甚至已經超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留學生統計要今年結束後才公布。

馬吉森警告,加拿大也迅速趕上英國,搶走的留學生市場占比愈來愈大。

澳洲身為英語系國家,擁有傑出名校、宜人氣候及多元的文化面貌,成功吸引歐洲之外國家的留學生前往就讀。而今年的最佳學生城市排名中,墨爾本和雪梨也都入列前十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