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教你選填志願 林聰明:結合興趣與生涯規畫

羅智華 |2018.07.20
1236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嘉義報導】大學指考寄發成績單,考生要開始傷腦筋選填志願,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建議「選填志願要結合興趣所在與生涯規畫」,考生可先將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挑出來再進行篩選,同時考量未來生涯規畫,擇其所愛、愛其所擇,讓自己擁有一個充實的大學生涯。

例如南華大學十分注重學生國際化視野,校方不只提供了許多海外的學習管道,更設獎勵制度,以大學指考為例,只要考生的大學指考成績位於前百分之八十以上,並選擇就讀南華,就可以獲得三萬至三十萬元的「海外學習獎勵金」,讓自己擁有更多機會「走出去」看世界。

除了「獎優」,南華也十分重視「扶弱」,希望透過教育資源來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林聰明表示,南華學生有達三分之一比例是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為了幫助學生減少經濟壓力,除了大學四年一律採取國立大學收費外,只要學測、統測、指考成績達到學校標準的學生,還可獲得獎學金,學習更無後顧之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