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遴委會重申 教長應依法行政

 |2018.07.20
10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公開表示盼與台大做「有溫度的溝通和傾聽」,外傳府院欲找台大校長遴選召集人陳維昭討論重啟遴選,據了解,葉俊榮已在前天十八日與陳維昭會晤一個多小時,陳維昭並未同意葉俊榮重啟遴選的提議。面對記者查證,教育部昨天則罕見未發任何聲明澄清、否認此事。

台大校方對此表示,學校目前並未收到相關訊息,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則表示,並不知悉此事,但仍希望葉「依法行政」,袁指出,若部長希望對此事件來龍去脈有所了解,台大遴委會很願意和他說明,但是「依法行政、尊重大學自治」是不容妥協的原則。陳維昭目前並未回應。

對於府方高層出面要求重啟校長遴選的態度,部分台大遴選委員私下評價「只在羞辱台大」。一名不願具名的台大遴委會私下表示,這幾天葉俊榮動作很多,「陳維昭一人或是任何一個遴選委員,都不能決定要不要重啟」,因為遴選程序一切合法,看不出任何理由要重啟遴選。

一名台大教授直言,葉俊榮一句「要有溫度」,直接把教育部當府方的「喬」家大院,根本是「溫水煮青蛙」。為收拾府方拍板拔管的戰場,府方應只是希望達成府方設定「台大重啟遴選」的目標,而葉俊榮只是延續前部長吳茂昆的法律見解,認為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是行政指導而不是行政處分,台大只是教育部隸屬的下級機關、管中閔也不是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之相對當事人。

另外,一群台大學生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透過司法,讓管中閔在行政爭訟確定前暫時擔任校長,台北高院已決定八月二十四日上午開庭,但台大學生昨天表示,開庭時間逼近九月十日開學,實在太晚,恐會影響台大校務運作,對學校與學生造成損害。因此,最快將於今天或下周一再次遞狀,希望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早於八月中前開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