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我們的地球

連禾芸/雲林縣莿桐國小五年乙班 |2018.07.19
1293觀看次
字級

連禾芸/雲林縣莿桐國小五年乙班

學期末,老師介紹了一本書,書名是《果帝的海洋》。我迫不及待的向老師借了這本書來閱讀,內容說:有一隻名叫果帝的大海龜,住在市立水族館裡,牠每天不斷嘆氣,想要回到海洋中。透過朋友的幫助,牠終於回到海裡,卻發現海洋早已不是牠小時候的樣子了,因為人類汙染了海洋,使它不再清澈,而且還讓大量生物死亡……最後果帝為了保護海洋而犧牲了自己……

看完這本書,彷彿有一塊非常沉重的大石頭壓在我的心頭上。對於果帝的遭遇,我感到很遺憾。書中文字搭配上插畫家拉瑪強的曼陀羅故繪圖,一切彷彿栩栩如生發生在我眼前。我想,若是大家再不好好愛護地球環境,我們的海洋是否會像書中情節那樣,再也不適合生物生存了,這樣的後果真是令人擔憂呀!

愛護地球環境,人人有責。每個人都可以從己身做起,盡自己一分力,匯集成強大的力量,一起守護這顆獨一無二的「藍色星球」。吳念真導演在某部電影中擔任了旁白,其中說到一句話:「呵護我們的土地,土地才會呵護我們的子子孫孫。」我希望大家都能有所行動,愛護我們居住的這片土地。我們這顆「藍色星球」上有許多美麗的動植物,牠們一樣是地球上的居民,請大家還給地球原本美麗的風貌,讓後代子孫有更長遠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