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專分發出爐 報到率達7成

 |2018.07.19
19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技專校院招生聯合會昨天公布今年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分發報到率達七成。今年首招的台北科技大學五專菁英班,智慧自動化工程科聯合免試開出十六個名額,收到成績四科A++、一科A+可上建中的學生。學者分析,台灣的大學畢業生普遍低薪,也逐漸讓家長改變觀念,願意跳脫制式化教育,讓孩子讀五專。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一般生招生名額有一萬六千一百八十六名,全國有兩萬九百四十名學生報名,十二日舉辦現場登記分發,有一萬一千四百七十三名學生至各校參加並且完成報到,分發報到率百分之七十點八八。沒有錄取的學生,可選擇參加招生學校舉辦的續招。

北科大新設智慧自動化工程科,五專菁英班招收三十人,另外還有兩位外加的特種保障生。台北科大機電學院院長張合表示,聯合免試名額十六名,有三倍人數報到。錄取到一名成績可上建中的學生,另有成績可上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松山高中等共四人。大附中、成功高中、松山高中等共四人。

「家長觀念已漸漸翻轉,願意跳脫高中制式化教育,走另一條道路。」張合表示,他觀察發現,台灣的低薪狀況,造成家長想要捨棄一般高中、大學制式教育的路,就算讀五專沒有大學文憑,但仍願意讓孩子選擇五專,因為就業力其實不輸給大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