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 馬中常會喊冤 北檢回擊

 |2018.07.19
10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赴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大樓出售案,重批台北地檢署強行起訴,另批檢察官斷章取義並要求公布全部錄音檔及譯文供外界檢驗。北檢昨晚回擊,指馬英九一再模糊焦點,混淆視聽。

馬英九強調,他當年身為黨主席,絕對沒有賤賣黨產;國民黨不是企業,在當時是一個追求重新執政的政黨,他每一個決定,都符合當時法律規定,都是基於當時對國民黨有利的判斷,也都是為了要讓國民黨再次執政而努力。馬英九說,在當時,國民黨也已召開中常會,核備黨產處理過程。今年一月,中常會也再確認國民黨權益沒有受損,為何北檢不理會這些發展,還要強行起訴?「我想答案很清楚了。」

馬英九說,北檢動用空前司法資源,查了好幾年,證明他沒有從黨產拿一毛錢進自己的口袋,也沒有收取任何買家的一毛錢,負責執行交易的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等人也都沒有收錢,三中交易的所得款項也都用於黨務及人事精簡,這一切都攤在陽光下。

北檢指出,縱被告等主張「沒拿一毛錢」,然所為不利益且不合營業常規賤賣黨產行為,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北檢表示,因扣案全部錄音檔和譯文事涉案外人權益,故僅公布與案情相關部分,如馬英九希望「全部公布」,即應確實聲請法庭公開勘驗,以受公評。期待審理程序能盡速依法公開與本案相關「全部」錄音檔與譯文供外界檢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