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Charles F.Worth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

文/Tori |2018.07.18
1241觀看次
字級
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一開始的職業生涯,是先後待過兩家倫敦紡織場當學徒,在那裡學習了布料的材質與技術,對布料與銷售的知識非常深入。叫人敬佩的是,他經常去參觀各種畫廊和藝術收藏品,研究歷史人物畫與圖案花色等,這給年輕的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提供了日後他豐富的時裝設計靈感。圖/Tori

文/Tori

出生:1825年10月13日英國

死亡:1895年3月10日法國

粉絲:Empress Eugénie of France、Sarah Bernhardt、

Lillie Langtry、Nellie Melba、Jenny Lind、

Cora Pearl……

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一開始的職業生涯,是先後待過兩家倫敦紡織場當學徒,在那裡學習了布料的材質與技術,對布料與銷售的知識非常深入。叫人敬佩的是,他經常去參觀各種畫廊和藝術收藏品,研究歷史人物畫與圖案花色等,這給年輕的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提供了日後他豐富的時裝設計靈感。甚至,日後也因而獨創出以生活模式做為藝術形式的時裝設計。

20歲時,他隻身從英國移居到法國巴黎,為一家著名的加熱蘭(Gagelin)紡織企業工作,負責銷售產品和檢驗,由於表現傑出,很快成為主要銷售主管。他的設計更為公司贏得倫敦和巴黎博覽會的獎狀,為此該公司在1858年讓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創立自己的公司。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的業務蓬勃發展,並成為當時拿破崙三世的妻子,也就是Eugénie皇后的盛名裁縫師。

在19世紀後期,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將他的時裝企業提升了價值,經營相當成功,在他死後,他的兒子接管了家族生意,傳承了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設計美學事業。但是,當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的曾孫Jean Charles在1952年退休後,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的企業也就跟著從時裝界消失了。

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是第一個用歷史眼光來設計時裝的設計師,他除了為知名的客戶獨創量身訂做時裝外,他還設計了「值得收藏」的時裝,其中包括以生活模式做為一種藝術形式時裝的設計,其巨大的影響力,使得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贏得「高級時裝之父」的美譽。

綜觀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的設計,他總是在時裝設計中顯示了大量的華麗裝飾材質和精緻的細節表現,以塑造經典的時裝品牌符號。尤其是他設計的長袍深具激情的莊重感、傳統的典雅線條與精湛的工藝,更令人過目難忘。時裝的高級藝術化,幾乎是查爾斯弗雷德里沃斯的時尚力最佳體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