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淨獻燈祈福 2千人雲集西來寺

永苓、常樂 |2018.07.18
194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中)等七大師主法。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敦煌飛天樂舞為盛會揭開序幕。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歐美罕見「禪淨獻燈祈福法會」,兩千人雲集西來寺。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永苓、常樂洛杉磯報導】為慶祝落成三十周年,十四日佛光山美國西來寺首次於成佛大道舉辦「禪淨獻燈祈福法會」。佛光人從五湖四海趕來,國際佛光會美加十九個協會、逾二千名信眾共襄盛舉。更吸引美國當地民眾慕名而來,百位佛光山法師帶領大眾,超越語言國界誦持〈大悲咒〉、〈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念佛、獻燈等,共同點亮心燈,祈願世界和平。

此次法會特別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副住持慧開法師及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等七大師主法。長老慈莊法師、依空法師前來觀禮,而遠在台灣的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在活動前,通過視訊指導彩排,展現佛光山同心協力,集體創作的精神。

發心護持 功不唐捐

「三十年來,西來寺的一磚一瓦都是大家不忘初心、發心護持,功不唐捐。」心保和尚感謝眾緣成就殊勝的禪淨獻燈祈福法會,他簡述「禪」與「淨」,修禪悟道,即是了悟菩提自性。「禪」是心中光明自信的智慧。勤修戒定慧,把執著轉成平等,轉煩惱成智慧,用佛法引導自己,把心變為佛國淨土,就是修行。

「四海都是佛光人。」皈依星雲大師三十年的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說,到任不久,就能參加這麼殊勝的法會深感榮幸,他分享於駐外期間,以佛光人「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工作準則,屢屢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與會貴賓另有西來大學校長Otto Chang、哈崗學區教委主席張金生及各界人士。

激昂澎湃的日本太鼓、佛光青年團的熱力四射表演〈菩薩心青年力〉,以及象徵祥和、歡喜的敦煌飛天樂舞為盛會揭開隆重序幕。隨即現場響起喧天的法鼓聲,在「千華台上盧舍那佛」的佛號聲中,法師們依序入場,信眾代表依序獻花、獻燈、獻供;在觀音聖號與大悲咒梵聲中,主法和尚薰壇灑淨,接著帶領大眾虔心請聖,誦念〈八十八佛大懺悔文〉,會場殊勝莊嚴。

佛號聲中,法師們帶領大眾手持心燈供佛;在黑暗中,燈燈相續,靜謐中響起星雲大師誦讀〈獻燈祈願文〉,聲音親切而慈悲,千人祈求佛菩薩加被。

正向能量 攝受眾心

當日,西來寺上上下下擠滿了信眾,參與人數遠遠超乎預料,非佛教徒的美國當地居民,也被眾人的梵唄聲所吸引,禪凈共修法會的正向能量,攝受了所有人的心。即使有西方人士不會中文,依然緊跟唱誦,雙手合十,舉起燈燭,虔誠祈願。活動開始前二小時前,已一位難求,佛光人發揚四給精神,主動讓位給需要者,站立與會三小時之久。

承辦單位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感謝法師們的指導,以及五百位發心義工菩薩們勇於承擔,共同圓滿禪淨獻燈祈福法會。大寮義工特別備辦一千多份便當與大眾結緣,讓大眾安心靜定在法會中修持。知賓師姐親切的帶位服務,使會場井然有序。交通組的金剛師兄往來四處的停車場,接送信眾來到寺院。讓每一位參與者滿臉笑容、滿心歡喜、滿手好事,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