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固守 阿帕契成軍

 |2018.07.18
1656觀看次
字級
國軍向美國採購的三十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扣除二○一四年失事的一架,其餘二十九架昨日正式成軍。 圖/中央社

【本報桃園訊】國軍向美國採購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天上午在桃園龍潭陸航基地舉行成軍典禮,由蔡英文總統主持。總統表示,阿帕契在國外具有相當實戰經驗,如今由國軍優秀官士兵來操作,相信將成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中的堅強防線。

陸航採購三十架阿帕契直升機的「天鷹」專案始自二○○七年,第二年開始編列預算,總經費高達六百三十五億元。二○一三年十一月起,飛機陸續船運返國。所有阿帕契均隸屬龍潭的601航空旅,分為兩個作戰隊。

AH-64E是阿帕契家族最新款,我國是第一個海外用戶。它同時兼具攻擊與戰場搜索能力,不但能即時回傳情資,甚至可同時指揮另三架僚機進行攻擊。每架阿帕契可攜帶多達十六枚地獄火飛彈,足以殲滅敵方一個戰車連。

由於被媒體封為「地表最強攻擊直升機」,阿帕契返國以來就備受社會關注,每次公開亮相都成為焦點。然而受到盛名之累,一旦出現負面消息,外界質疑也特別大。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一架阿帕契訓練失事,墜落在龍潭民宅樓頂;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九日,飛官勞乃成中校私邀親友入營參觀,還坐進座艙拍照上傳臉書,引發軒然大波。勞乃成與旅長、航特部指揮官,軍旅生涯都因此報銷,當時的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也破天荒遭記過。

阿帕契機隊唯一女飛官楊韻璇少校,大學時曾當選新竹「竹塹公主」季軍,一百七十五公分模特兒身材,加上口齒清晰、態度落落大方,又是以軍教片走紅的女星劉香慈的高中同班同學,也成為現場焦點。

蔡總統說,這次成軍是國軍戰力指標,後續相關提升計畫會加速完成,政府更會全力支持國軍。而國軍要「以實建軍」為原則,成軍典禮結束後,更要務實執行戰訓任務,為保家衛國善盡職責,也要求官兵用更高的要求,期許自己成為頂尖的世界陸航部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