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父母】允許老媽 任性一把

文/張軍霞 |2018.07.17
1415觀看次
字級

文/張軍霞

我上班的地方距離父母家很近,平時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過去看看,只有周末在家大掃除時懶得下樓,常常只是打個電話過去。

這個周末,我收拾好家務已經中午了,幾次打電話給老媽,她總是關機。一開始,我以為老媽的手機在充電,沒有當一回事。不料,一直到下午了,電話還是打不通。

我於是打電話給同住一城的妹妹,問她有沒有回家?她說正忙著給孩子辦理小學升初中的手續,騰不出空來。同時也說,剛才接到了大姐和二姐打來的電話,都在問老媽為什麼關機?

大姐、二姐都不在這裡,妹妹沒時間,我只好自己跑一趟,去看個究竟。

買了一兜水果,急匆匆趕過去,發現老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呢!我忍不住抱怨:「好好的,關什麼手機,害得大家提心吊膽!」

老媽一聽,不高興地說:「我不願意接電話,關機怎麼了?」

我一看情況不對,只好悄悄去院子裡問老爸:「誰又惹我媽了?她關機,你也關機,可把我們嚇壞了!」

老爸笑著說:「你媽發出的指令,我敢不聽嗎?其實她啥事也沒有,就是這幾天總感慨自己老了,日子過得沒什麼意思,情緒有些消極……」

我忽然有些明白了。我們家有一個聊天群組,平時大家喜歡閒聊幾句。大姐喜歡美食,經常晒自己做的飯菜,惹得別人流口水;二姐愛美,經常秀自己的衣服;妹妹喜歡旅遊,每次出門總是隨手晒美景;我則時常晒自家院子裡的花花草草。老媽也在群裡面,但因為不會打字,基本上從不發言,她看我們總是聊得熱鬧,難免有些失落。

我回到屋子裡,拿出手機說:「語音挺簡單的,不如我教教你吧!」

於是,整整一個下午,老媽跟著我反覆練習,終於學會了如何發語音,她的臉色也由陰轉晴了。當天晚上,我分別向姐妹們報告,老媽平安無事,只是像小孩子一樣,偶爾也會任性一把,以後大家多找她聊天就好啦!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我們任性起來,可以出去吃一頓大餐、買一件平時感覺很奢侈的衣服,甚至開始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老媽不可能像年輕人一樣瀟灑,她故意關掉手機,其實是在向孩子們撒嬌。

允許老媽任性,也是一種另類的孝心,需要子女們用愛去成全。就像小時候,我們無數次的任性,她也總是用愛來包容一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