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欣在溫網揚眉吐氣

蘇嘉祥 |2018.07.17
1260觀看次
字級

蘇嘉祥(台北市/資深媒體人)

世界盃足球賽在全世界掀起看比賽高潮,與此同時,英國溫布頓網球賽也打得紅火,前天深夜是冠軍出現的「決賽日」,世足冠軍法國出現了,溫布頓男單冠軍喬科維奇出現了。

就在溫網主場中央球場隔壁的「第一球場」,台灣沒有缺席,十七歲的永和夜市小子曾俊欣,打敗英國選手獲得「青少年組」男單冠軍。

溫布頓網球賽是國際體壇年度重要賽事之一,這是網球的聖地,在這裡取得冠軍,意味是當今全球網壇十八歲以下青年選手第一名。

球賽後的夜晚,曾俊欣和喬科維奇等優秀選手,一起參加溫網主辦的「冠軍晚宴」,一大堆體育經紀人、名教練主動投帖,希望成為曾俊欣的「服務團隊」。

世足、溫網這兩個世界頂尖的國際賽事,受到全世界運動迷、政治人物的關注。選手出現在冠軍頒獎台上,不但個人名利雙收,他背後的團隊、家人、國人也與有榮焉; 曾俊欣在這個時刻,讓中華台北出足鋒頭。

猶記四十年前,我們的網球是乏善可陳,在台維斯杯網賽,不但打不過日本、印度,就連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也贏不了,但是當時國內網球界認定網球運動受到身材體型限制較小,國人的運動技巧機靈,加上我們有全世界最好的網球拍、球鞋製造工廠,決定全力推展少年及青少年網球。

三、四十年下來,我們配合家長們全力投入,網球果然從亞洲末段班逐推進到亞洲中段、前段班,如今青少年階段我們更是世界前段團隊。

青少年選手王思婷、盧彥勳、王宇佐、詹詠然、謝淑薇到去年的梁恩碩,今年的曾俊欣,我們灌溉出很多不錯的青年選手,也曾經在滿貫級的「四大賽」女雙「公開組」獲得多次冠軍,這是家長、教練和政府機關共同努力的結果,也證明科學分析、經驗法則在體育的重要。

曾俊欣的個案證明我們發展體育運動,要選對運動種類,在網球場上同樣可以發光發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