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8.07.17
1278觀看次
字級

新北

瑞芳─板橋 增快速公車

台北客運獲新北市政府核定,將新開一條金瓜石九份瑞芳到板橋的快速公車,這也是瑞芳地區唯一直達台北市西門町,還有新北市板橋區的快速公車路線,走62及中山高,提供通勤、通學和觀光更高便利性,而且使用雙北一千二百八十元月票吃到飽最划算,開學前可望上路。

桃園

機師工會 發動罷工投票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的華航、長榮機師會員不滿勞資調解破裂,機師工會即日起到八月六日發動罷工投票,預計八月七日開票,如果達到罷工法定過半門檻,工會將對外宣布罷工預告,爭取機師權益。

台中

敬老愛心卡 看診可折抵

台中市政府擴大「敬老愛心」卡適用範圍,在全市衛生所看診,可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搭乘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也可折抵乘車費,首波功能擴充昨天上路,提供長輩、身心障礙者更周全便利服務,目前十九家急救責任醫院及上百家診所也陸續排程裝機測試,預計九月後陸續加入服務。

嘉義

阿里山體驗營 賞流星雨

嘉義林管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八月將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舉辦三梯次「流星季」天文生態體驗營,邀請親子暑假一起上山體驗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盛事。體驗營規畫白天安排導遊阿里山、搭乘小火車、步道生態導覽、阿里山鳥類辨識及實體望遠鏡操作等課程,夜晚則進行觀星比賽。

高雄

眷村生活月 體驗舊時光

高雄左營建業新村首次辦理「眷村生活月」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內容包括「一日眷村生活」、「小講堂」、「OPENDAY」以及「老屋勞動營」等系列活動,將持續至七月三十一日止,想要體驗眷村生活的民眾,可上官網查詢(http://khvillages.khcc.gov.tw/home01.aspx?ID=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