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死刑?蔡清祥:重視外界聲音

 |2018.07.17
108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法務部昨天舉辦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由邱太三將印信交給蔡清祥。蔡清祥是近二十多年來第四位有檢察官身分的法務部長,上任後首要的難題,即是否重啟死刑執行。蔡清祥表示,是否執行死刑要全盤研究後才能決定,強調個人並沒有宗教信仰,會重視外界的聲音。

蔡清祥表示,在法務部工作十二年,回法務部像回老家,現在是訊息快速傳播的時代,必須完整暢通向人民報告、向人民負責、完成人民賦予的任務,將正向消息主動提供給媒體,不過,假新聞或是被民眾誤解的事,也應主動澄清說明,不可任其擴大、惡化。

蔡清祥是司法官學院二十期結業,在他之前,檢察官擔任法務部長者不乏其人,包括呂有文、施茂林,曾勇夫,都是;呂有文任內執行一百一十四名死囚,施茂林下令槍決二名死囚,曾勇夫也執行二十一名死囚,目前在監死刑犯共四十三人,蔡接掌法務部後是否執行,動見觀瞻。

內閣上周四改組,法務部周五為邱太三舉辦歡送會,蔡清祥為怕歡送會失焦,刻意不出席;昨天,蔡清祥新官上任,邱太三變成「第二男主角」,邱一改健談風格,僅表示業務已經交接完畢,至於是否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卻還是沒有表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