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老公中暑了

文/滿佳 |2018.07.16
1640觀看次
字級

文/滿佳

趁著好天氣,和老公搭火車去暖暖小旅行。陽光雖然熱情,但小鎮夾在青山與小溪之間,山風拂過水面送來清涼意,並不覺得熱,是挺舒適的一趟夏日之旅。

然而回家後,老公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流鼻水、咳嗽,睡到半夜喊冷,蓋上涼被卻又冒汗踢掉被子,起床後明顯精神不濟。他自己煎中藥喝,不再流鼻水、咳嗽,但兩眼竟紅腫得像ET,抱怨兩腿發痠,整個人反應遲鈍,動作、說話慢半拍,說要喝水,卻走進房裡坐在床沿發呆。

我直覺不對勁,要他去檢查,但老公不肯,說只是有點累,睡一睡就好了,結果午覺直睡到四、五點還叫不醒。閒聊時,他說一位蔣姓同鄉最近都沒打電話來,不知在忙什麼?聽得我心頭一驚,這老鄉兩年前就已過世了,他還送過奠儀呢!天呀,老公失憶了嗎?

顧不得老公的反對,我火速叩兒子回來,事不宜遲,無論如何得押他去檢查。兒子入門看一眼昏睡中的爸爸,安慰我別緊張,趕緊聯絡老公的中醫朋友來看看。

友人先幫老公仔細把脈,接著在他後頸、背部一陣按捏,痛得他哀哀叫。接著在疼痛處抹上止痛膏藥,拿一枚十元硬幣來回刮,霎時出現一道道紫紅血痕,像被鞭過似的,令人怵目驚心。他笑著對老公說:「愛亂趴趴走,中暑了都不知道。沒關係,凡事總得有第一次,刮痧後氣血通暢,多喝溫開水、多休息就沒事了。」

萬萬沒想到老公是中暑,後遺症還挺嚇人的,幸好是虛驚一場。不過那陣子我心慌得很,老想著,難道夫妻緣分已盡?還會神經質地窺探他的舉止是否異常,夜裡確認他的鼻息,照三餐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拿他當病人看。還清楚交代兒子,我們的健保卡已註記,選擇安寧治療絕不插管,後事簡單處理,遺體要火化樹葬。

一個中暑,讓我平日自詡遇事沉著的修為全破功,也真正體認到,夫妻二人能平安無恙地相互扶持過活,才是真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