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藥效不佳 可考慮導管治療

陳玲芳 |2018.07.16
108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六十三歲李林太太,有心律不整病史,並患有高血壓,還歷經兩次中風;長期服用高血壓藥,仍控制不佳,有時吞了十多顆藥,血壓仍飆到二百毫米汞柱,曾因藥物副作用暈眩昏倒。經醫師檢查,李林太太的腎動脈周邊神經過於活躍,因此決定施予「高血壓導管治療」,之後血壓便一路降到一百二十毫米汞柱,降血壓藥也減到每天只要服用一顆,成功擺脫高血壓夢魘。

台灣高血壓學會指出,高血壓導管治療是一種微創手術,透過從患者大腿內側股動脈或手腕橈動脈,把導管放在腎交感神經位置,降低兩側腎動脈壁交感神經活性,達到控制血壓的效果,術後傷口如針孔般大,幾乎無副作用。醫界建議服用三種以上降血壓藥達三到六個月,血壓仍高於一百六十毫米汞柱的患者,可考慮評估這項手術。

台大心血管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高血壓導管是一個新的治療選擇,目前健保不給付,病患需自費十三至十六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