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指數跌幅趨緩 台南漲最多

 |2018.07.16
41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內政部昨日發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下跌百分之零點一二,結果顯示跌幅逐漸趨緩,是近四期(約兩年)跌幅最低,如以六都進行比較,台北市地價指數下跌最大,台南市則上漲最多;縣市則以花蓮縣跌幅最大,漲幅最大的是澎湖縣的百分之一點四七。

波動幅度較大縣市,以花蓮縣下跌百分之零點五五,跌幅最大,花蓮縣政府表示,多數鄉鎮因交易動能低且受近期遊客量銳減連帶影響不動產市場需求,以致地價呈現下跌趨勢。至於漲幅最大的澎湖縣政府指出,受鄰近非都市土地陸續變更為可建築用地後,新建案價格上漲,也帶動都市土地成交價格,致地價呈現上漲趨勢。

六都方面,內政部說,以台北市下跌百分之零點四三較為明顯;台北市政府表示,除部分條件機能較佳的區域相對抗跌外,其餘地區因為市場普遍保守觀望,地價微幅下跌。此外,台南市上漲百分之零點九八漲幅較明顯;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市重畫案件區開發完成及南科園區增設新廠等因素,地價呈現上漲趨勢。

此外,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二十五萬九十筆,較上期二十五萬七千四百六十四筆,減少百分之二點八六;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點五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