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世外桃源

文與圖/鄭清和 |2018.07.15
1253觀看次
字級
圖/鄭清和
圖/鄭清和

文與圖/鄭清和

盛夏雖炎熱難耐,綠意盎然卻足以化解它的乾渴,轉換成陣陣清涼,通體舒爽。有一天早上閒來沒事騎著腳踏車遠遊,來到寂靜古蹟高雄左營舊城門,遠遠望去龜山下被遺忘的角落開滿了花,串連成一大片寬廣花海,彷彿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臨時決定改變行程去現場探看究竟,眼前幾十棵高大九重葛參差不齊,別具風格,直立於此想必很久了,而且應是連年花開盛景芳香華麗不斷,綿延興替,此時此刻來得正是時候,一顆鬱悶已久的心,瞬間被數不盡的千嬌百媚給解開了:「真的太美!太美了!」但卻也有個疑問,為什竟無一人前來欣賞呢?這也應驗一句話,花不因無人欣賞而停止綻放,花更瞭解,有緣之人遲早終必與其相見,別離之後,更會在腦海中留下甜蜜懷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