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櫻桃花開結果記

文/韓美慧 |2018.07.15
2719觀看次
字級
人往往因為東西稀少而覺得珍貴,多年前小妹朋友在航空界上班,因此每次櫻桃產季來臨時,我們總能吃到空運直達的新鮮櫻桃,而當中屬白櫻桃最特別。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圖/赫琳琳

文/韓美慧

人往往因為東西稀少而覺得珍貴,多年前小妹朋友在航空界上班,因此每次櫻桃產季來臨時,我們總能吃到空運直達的新鮮櫻桃,而當中屬白櫻桃最特別。

在台灣每年我們所看的櫻花,多屬觀賞櫻花樹種通常是不結果的,所以就很少能見到櫻桃樹花開結果的景象。而在遼寧大連小堂姊家有種植了兩種櫻桃樹,一種是大家最常吃到紅色品種,另一種是白色櫻桃的品種,是屬於美國華盛頓州培育出的品種,在華盛頓地區是素有「西北櫻桃皇后」的稱呼。

大連目前種植的雷尼櫻桃樹,多以矮枝栽植以方便摘採,雷尼櫻桃果實微酸並帶有獨特的香味,淡黃色細緻的果肉透著淡淡的粉紅,有別於一般所見的紅櫻桃,所以稱為白櫻桃,在大連叫它雷尼大黃水晶,應是取至英文Rainier的翻譯,外型呈現出heart(心)狀,從開花到結果,大概45~50天,因為我沒親眼見過櫻桃開花、成長、結果的過程,所以外甥女很認真地幫我拍攝記錄。

這雷尼大黃水晶白櫻桃,從開白色小花,接著結出綠色小果實,慢慢長大熟成轉變成黃白摻著淡粉色,這時我當然不客氣的直接在櫻桃樹下摘著最先品嘗一番了,那鮮嫩多汁的櫻桃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讓從台灣來的我們興奮雀躍不已。

趕在白櫻桃最後採收前,我們採摘了一籮筐,小堂姊看我和媽咪這麼高興,還做了糖漬白櫻桃給我們品嘗,有些微的梅子味,真的很特別。現在在台灣大型超市偶爾也能看見白櫻桃,但因為稀少所以價格偏高,所以在這裡不但可以看見櫻桃花開到結果,還能盡情的品嘗新鮮多汁的櫻桃及糖漬櫻桃,真的讓我感到幸福滿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