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國際會展 我排名倒退嚕

 |2018.07.15
17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發展台灣成為全球會展舉辦重鎮,經濟部國貿局透過推廣貿易基金,自二○一三年起啟動為期四年的「台灣會展領航計畫」,至二○一六年底累計投入近五點七三億元。但根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統計,單以二○一四年至二○一六年相較,台灣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的全球排名與亞洲排名,分別由第二十八名、第四名,衰退為第三十三名、第七名,被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泰國等超越。

台灣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二○一四年有一百四十五場,推動「台灣會展領航計畫」後,二○一六年反而減少為只有一百四十一場,顯見相關會展產業提升計畫,並未趕上國際水準,立院預算中心要求檢討。

北高過去舉辦過花博、聽奧、世大運等大型國際活動和賽事,但國際會展的能量逐漸消退。根據ICCA,台北市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二○一四年有九十二場,二○一六年全年僅剩八十三場,全球與亞洲的排名,也分別由第二十名、第五名,落為第二十四名、第七名,被曼谷、東京超越。高雄市分別由第一百零一名、第十七名,下降至第一百二十五名、第二十四名。

同屬六都的台中市、桃園市,二○一六年全年舉辦會展活動在全球與亞洲的排名,則同為第三百零一名、第六十一名。立法院預算中心認為,這代表我國個別城市的會展競爭力趨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