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參透日常食物背後的小祕密

陳玲芳 |2018.07.14
1830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陳玲芳

民以食為天,食物總是占據我們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但您可曾想過每日飲食的食材從何而來,而這些食材來源背後又隱含著什麼樣的訊息?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社區園圃推廣中心,自七月十四日至八月四日,每周六下午二點至五點,推出「都市農耕」系列課程,以食物為主題,帶領大家從飲食中思考,認識食材背景議題,了解食材從種植、生產至日常飲食生活的一段旅程。

★七月十四日首場【生活食農課!──打造日常的食農體驗】邀請到小玩伴食農教育顧問團隊創辦人林品緯,分享團隊於國中小進行食農教育的經驗。此外,以「創意實作」引領市民,從生活中看見食農議題,讓參與的市民都能輕鬆於日常生活中,為孩童打造有趣的食農體驗。

★七月二十一日【『一本雜誌搞革命』──吃得到的情報誌《食通信》】邀請到食通信台灣事務局廖冠維專員擔任講師,介紹食通信雜誌的緣起、目的及食材,更吸引人的特色為食材也會隨同雜誌配送到讀者面前,讓大家不只用看的,還用聞和嘗的食農體驗,了解生產者及食材的故事。

★七月二十八日【當個食物正義使者──拒吃基改品】由國語日報兒童食育專欄作家謝苹愉擔任講師,帶領大家一同思索食物正義的重要性,認識食物的來歷旅程,堅守更健康及安心的飲食生活。

★八月四日【舞春的食農科普──品味講:品米】由舞春食農工作室帶領大家從「品味日常」出發,選定不同品種的「米」作為主題,了解品種、產地、耕作方法,以及島嶼的飲食文化變遷,讓參與民眾發掘好好吃飯的妙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