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聽障 他到美空軍基地拍飛機

 |2018.07.14
1387觀看次
字級
趙麥克熱愛攝影,鼓勵聽障朋友為自己的前途努力。圖/林良齊

【本報台北訊】今年四十八歲的趙麥克十五年前開始學習攝影,雖然因為聽障使他學習速度比其他人來得慢,而且由於聽不到飛機的聲音常常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但趙麥克樂在其中;也因為聾啞的緣故,讓他成為得以進入美國空軍基地拍攝飛機的少數華人之一。

國際聾人博覽會即日起展至十五日,邀請多名聾人擺攤、也舉辦多場聾人活動,包括選美賽事等。其中包括趙麥克的攝影作品,三歲時高燒不退導致耳聾的趙麥克,從小就喜歡飛機,為了拍攝傑出的飛機照片,他參加每一次美國的航空展,作品也經常被藝人或報社收購。

趙麥克表示,從小由於聽障緣故,學習上受到很多障礙,因而赴美國讀書,「在美國讀書很難」,尤其還要重新學習英文、手語等,畢業後隨即在保險公司及倉儲業上班,但他不放棄拍照的夢想,學了二年多終於出師,也因為自己聾啞人士的身分,成為獲准進入美國空軍基地拍照的少數華人之一。

趙麥克指出,他最有信心的照片是一架美國轟炸機演習時投彈轟炸的照片。他坦言,因為聽不到,有時候即使飛機十分接近仍不知道,往往都要靠著別人一再提醒才得已避免危險。

另外趙麥克為了取得美國潛水執照,不惜花費三年多的時間才考取,雖遠較一般人僅花費二個月時間多,「為了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一切都是值得的」。他鼓勵聽障朋友為自己的前途努力,不但自助更能助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