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女嘆沒朋友 數百陌生人幫慶生

 |2018.07.13
11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一名患有罕見疾病「威廉氏症候群」的少女寇格琳,她之前曾感嘆沒有朋友,不過前天有數百位素不相識的人提前參加她的十八歲生日派對,讓她畢生難忘。

日前在安大略省南部的布蘭福市(Brantford, Ontario)戶外公園為寇格琳提前舉辦的這場「生日派對」,約有一百二十位孩子和寇格琳一起慶生,現場有小丑、消防隊員和警察局機動車表演,就連市長也來參加。

「威廉氏症候群」,是罕見的基因疾病,會影響患者腦部發育。半年前,寇格琳發現自己將比其他同學晚好幾年才能高中畢業,沒有朋友會來幫她過生日。

眼看女兒如此傷心,克蘭德在社群網路上發文,拜託大家寄生日卡給寇格琳,讓她好過些。沒想到,生日卡如雪片般從世界各地飛來,就連總理杜魯道(Justine Trudeau)和加拿大知名搖滾樂團Arkells都捎來祝福。

在堆積如小山的生日賀卡裡,數以百計有類似遭遇的家長告訴克蘭德,家中也有和寇格琳一樣孤單寂寞的青少年,甚至從未被邀請參加派對。克蘭德因此起意,邀請大家合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派對。

派對這天,包括自閉兒、過動兒、患有焦慮症的少年都來參加。克蘭德表示,這場派對主題雖是「生日」,但每個人都在場結交新朋友,沒有人因為殘疾而被排除在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