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禮聖 見證無言說法奇蹟

劉畇昀 |2018.07.13
1429觀看次
字級
海內外青年穿著各國服裝,在菩提路唱跳人間音緣。圖/人間社記者梁寶二

【人間社記者劉畇昀大樹報導】「佛青大遊行,出發!」十一日下午,來自全球五大洲、七百餘位佛光青年齊聚巡山禮聖,搭配活動隊輔組精心設計的佛青大遊行,在三寶山各處皆可看見青年巡禮身影,星雲大師一筆字展也同時在佛光山傳燈樓一樓展出,讓全球青年有機會與大師以法接心。

二○一八年「共識與開放」國際佛光青年會議中,許多青年是第一次回到佛光山,大會特別將巡山禮聖時段規畫為「佛光LAND」,活動結合「佛光GO」App,巡禮叢林學院、宗史館、佛光大藏經、各大殿堂等,透過法師介紹及各殿堂AR虛擬實境,認識佛光山的歷史故事,以及《佛光大藏經》的編纂理念。大會活動隊輔組精心籌備「佛青大遊行」,青年穿著各國服裝,在菩提路沿途唱跳人間音緣及時下流行音樂,為巡山禮聖增添更多活力和驚喜。

「因求真理登淨域,為學佛法入寶山。」佛光山開山至今五十二年,重視佛教青年人才培養與教育,積極展現「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的共生精神。青年在巡山過程中,由隊輔帶領,沿路從本山、藏經樓至佛陀紀念館,見證星雲大師「無言說法」的弘法奇蹟。

馬來西亞青年幹部曹嘉倩參觀佛館本館後表示,第一次來到佛光山,有幸目睹在書中看見的畫面,以及佛青舉辦活動的熱情活力,感到震驚與感動。而參觀一筆字展的學員也紛紛表示見字如見人,大師為了大眾執筆寫字、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折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