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女神 蛋糕驚豔世人

 |2018.07.13
1925觀看次
字級
Elena Gnut投入十年歲月,創作出如藝術品般的蛋糕作品。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Elena Gnut投入青春十年,將痴迷其中的每一個朝夕,熬成一個甜蜜的夢。

第一眼看到這女孩兒時,難免讓人以為她只不過是社交網絡上最常見的流量網紅。但想要在現在的網絡世界做一名網紅,光憑顏值和身材,是不夠的。還要有與眾不同的才華,才能夠吸引真正的粉絲。

Elena Gnut,是一位來自俄羅斯加里寧格勒的糕點師,除了擁有亮麗的外表,她更憑藉一系列如藝術品般的蛋糕,在社交網絡上征服了十九萬粉絲。蛋糕對於Elena Gnut來說,不只是用來吃的,更是精益求精的藝術品。

會成為一名烘焙師,Elena Gnut說自己純屬誤打誤撞。剛開始時,她是繪畫專業的一名學生。雖然已經學了四年,卻覺得自己其實在這方面毫無天賦。在一次偶爾的朋友聚會上,Elena自己製作的蛋糕迎來了無數好評。深受鼓舞的她,下定決心改行。

真正的熱愛,讓她對待烘焙無比認真,就算在這份全新的行業中,她起步比別人晚。但能發現自己熱情所在的人,都是幸運的。當然對於一位烘焙師而言,做藝術蛋糕若想要脫穎而出,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特點,Elena Gnut就將自己學習到的繪畫技術運用在蛋糕的造型創意中。並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將平時無處安放的瞬間靈感,都一股腦地融合到自己的烘焙作品中。

除了對烘焙擁有熱情,她還是個熱愛旅行的姑娘,特別熱中異國元素,也會嘗試將這些元素放進自己的作品。到中國大陸遊玩時,她對中國文化一見傾心,回國後就在自己的作品中增添了蓮花、錦鯉。

當然,作為蛋糕,光擁有卓越的視覺效果,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兼顧味覺刺激。

顧客狂讚:不可思議

從蛋糕的內在層次中,就能發現,Elena Gnut的作品並不是虛有其表。她每一款蛋糕,顧客評價最多的一個詞就是「不可思議」。

Elena說:「每一個小步驟,都是作品的有機組成,因而每一部分都是重點,絕不能輕視。」

她的蛋糕藝術更像是跳脫出內在的自己,把自己的理想、生活、夢想都通過作品一一呈現。

Elena Gnut對蛋糕作品的設計追求,遠遠超越蛋糕本身的產品定義。烘焙藝術也早已成為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從二十一歲轉行至今,Elena已經走過了整整十個年頭,為了這個甜蜜的夢,投入了青春十年,即使在追逐夢的路上有著荊棘密布,她也從容地前行。

如今三十一歲的她已經是享譽俄羅斯的「十大糕點師之一」,就如同甜品界的美麗女神,給人們帶來甜蜜和美。通過自己對蛋糕的專注與投入,活得瀟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