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夫妻 連4年環島送愛

 |2018.07.12
3036觀看次
字級
林波(右)昨天在嘉義縣仲埔教養院,教院生製作饅頭。圖/卜敏正
林波(左)、靳寶儀開著小貨車走遍全台,到各機構分享愛心饅頭。圖/卜敏正
靳寶儀去年示範如何克難洗澡,把錢省下來用作愛心。圖/資料照片
林波說,為了省錢,他和妻子就住在車上。圖/卜敏正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台南市的靳寶儀,四年前因工作傷到手,利用養傷期間與丈夫林波環島,兩人到各縣市弱勢團體、教養院製作愛心饅頭,也教院生做饅頭;為了把錢省下來買麵粉,兩人睡覺、洗澡都在小貨車上解決,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環島,時間一年要比一年更長,今年許下心願要到一百二十所機構分享愛心饅頭。

林波、靳寶儀駕駛的「愛的饅頭」小貨車,昨天駛進嘉義縣仲埔教養院,兩人搬下蒸籠、器具,就進入教室,手把手指導院生揉麵團,並開心分享昨天是夫妻結婚三十年紀念,要製作一百五十個饅頭。院生在教養院長黃宏玉帶領下拍手感謝,林波夫婦開心回應:「愛的分享最快樂!」

省錢買麵粉

洗澡睡覺都在車上

靳寶儀指著小貨車上的蚊帳、臨時床舖說,為了省錢買麵粉、分享愛心,夫妻倆不住旅館,晚上就住車上,找地方接水進小貨車洗澡;去年環島近三個月,旅費、油錢加麵粉才花十五萬元。

靳寶儀本業從事粽子、素菜包買賣,四年前學做饅頭時,手被壓麵機捲入,幸即時抽回,但手指前端傷及見骨,仍震撼了她。因手傷至少三個月無法工作,她突然感受到「生命脆弱」,應把握當下享受生活,就鼓勵林波放假環島。

夫妻倆二○一五年開著小貨車,帶著住宿家當、製麵工具、麵粉和蒸籠,啟程環島十五天,沿途拜訪二十所育幼院,指導小朋友揉麵、蒸饅頭。看著孩子們滿心期待地盯著饅頭出爐、一口咬下時露出笑容,兩人也感到滿足。

林波表示,兩人愈玩愈有勁,第二年環島三十九天、拜訪四十四所機構;去年用八十八天,跑了九十個單位,還搭船到澎湖;今年挑戰一百二十天拜訪一百二十所教養院和弱勢團體,昨天是第五站,之後還要去澎湖七美、望安等島嶼。

手指傷見骨

反發現幸福很簡單

靳寶儀曾分享心境,認為老天爺讓她留下手指頭,就是要她做好事;看到吃饅頭、學做饅頭的人滿足的笑容,體會到「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夫妻倆說過:「我們一個傻子、一個瘋子,饅頭傳愛會一直做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