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哈士奇 救助落難登山客

 |2018.07.05
2415觀看次
字級
艾米拉表示,她相信納克是守護天使。圖/取自網路
艾米拉表示,她相信納克是守護天使。圖/美聯社
納克幫助在丘加克州立公園健行時遇難的艾米拉獲救。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失聰的徒步旅行者在美國阿拉斯加的一次徒步旅行中,從約兩百一十三公尺高的山上摔下,被一隻名叫納克(Nanook)的哈士奇犬救起。據這隻哈士奇的主人說,這不是納克第一次救人。

上個月,二十一歲的艾米拉(Amelia Milling)在距安克雷奇南部約四十八公里的丘加克州立公園(Chugash State Park),沿著烏鴉溪小道跋涉了三天。那天在行走了大約六公里後,她的登山杖斷裂,使得她從九十多公尺高的雪山上摔了下來,摔落後她又撞到一塊大石頭,結果又下滑了大約一百二十多公尺。

跌落至底部後,艾米拉感到一陣昏厥,接著她發現站在路中央的一個「守護天使」──一隻白色的阿拉斯加哈士奇。

艾米拉說:「當我第一次看到納克的時候,我以為牠是一隻狼。然後我看到牠的動作,才意識到牠是來幫助我的。」

在跟隨納克回到主要道路的過程中,納克整晚都陪著艾米拉,甚至在她試圖穿越鷹河的冰冷水域時,還把她從水裡拉出來。最後當艾米拉體溫下降時,她啟動了急救設備,她和納克很快被一架阿拉斯加州警用直升機救出。

阿拉斯加州騎警中尉歐森(Eric Olsen)在採訪時表示:「納克簡直就是現代的萊西英雄。牠愛人類,愛牠所做的一切,納克是一隻難以置信的狗。」

納克的主人史福特(Scott Swift)表示,這並不是納克第一次做出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營救行動,兩年前,納克在一個小女孩失足掉入河中後,也曾把她從河中拉了出來,然後和她一起玩,直到她的家人到達。

「我相信這隻狗是守護天使,」,艾米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好幾次告訴納克我愛牠,我永遠不會忘記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