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親子運動會 增進家庭和樂

史亭如、許一冉 |2018.07.01
1741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奮力投球得分。圖/人間社記者王景偉

【人間社記者史亭如、許一冉溫哥華報導】溫哥華傳燈分會與佛光青年團共同構思策畫,六月二十三日於列治文Thompson公園,首次聯合舉辦「佛光親子運動會」,有十個家庭、五十名佛光會員及家屬參與。

溫哥華佛光山住持覺初法師表示,透過運動會的團隊合作,促進家庭和諧、人我彼此和敬的互動關係。他引述星雲大師曾說:「運動不但可以救國、強身,還可增進品德,運動看起來是鬥爭,實際上是教育人要懂得尊重、團結,認錯。」盼透過親子運動會,增進親子的關係,更能讓小朋友們回家學習孝順父母,而家長們也可以透過學習佛法,增進家庭和諧與溝通。

適逢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檀講師江峰平和督導周圍輝前來溫哥華作宣講員培訓,一同蒞臨現場,給予大家鼓勵,共享溫哥華的夏日陽光。

活動由佛光青年帶領全體進行熱身運動開始,緊接著一系列的親子趣味遊戲比賽展開,從「親子踢球接力賽」、「兩人三腳投投樂」、「忍者障礙賽」到「親子趣味水接力」,透過遊戲,小朋友和家長相互合作,共同完成每一個項目,輸了不氣餒,贏了更不驕傲。

主辦單位準備豐富的素食午餐,為了推廣環保愛地球,大家都自備環保碗筷與水杯。許多第一次參與活動的年輕家長們表示,希望往後每年都能舉辦親子活動,增進家庭和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