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崇聖大學 典藏《星雲大師全集》

心匠 |2018.07.01
2733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全集》捐贈華僑崇聖大學典藏,覺機法師為校長葉堯生博士介紹內容。圖/人間社記者蔡鎮豐

【人間社記者心匠曼谷報導】國際佛光會泰國協會暨佛光山泰華寺,上月二十八日於崇聖大學舉辦《星雲大師全集》捐贈典藏,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代表佛光山捐贈,華僑崇聖大學校長葉堯生博士代表接受。

贈書活動緣自《全集》預計編印五千套,贈送全世界各大學、各圖書館、各研究機構等學術單位。在國際佛光會泰國協會會長王木嬌安排下,而有崇聖大學受贈儀式。出席貴賓有曼谷文教中心住持覺機法師、督導長余劉素卿、副會長馬多芬、第三分會會長黃麗娟、第四分會會長湯顯清、第五分會會長陳采霞及華僑祟聖大學各系所代表等五十餘人與會。

圖書館中文管理員關瑞發介紹星雲大師及《全集》,他表示,贈書典禮對崇聖大學師生來說是重要的日子,也是無上榮耀的一刻,面對星雲大師,一位對社會做出巨大貢獻的偉人,他代表全體師生表達崇高的敬仰。大師所倡導的人間佛教是把佛法帶入生活中,讓民眾可以跟佛接心,讓人們依著佛的教導來過生活,在利他的同時,開顯我們佛性的能源,才能慢慢走上成佛之道。

葉堯生表示,星雲大師跟泰國的因緣很深,一九六三年,代表中華民國佛教交流團訪問過泰國及先皇普美蓬大帝,前後曾多次到泰國交流,不僅榮獲朱拉大學、瑪希隆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亦獲世界佛教徒友誼會頒發榮譽會長。二○○○年,獲乃川總理頒發佛教最佳貢獻獎;二○○六年,獲得僧王贈送一套《大藏經》;在一九六三年六月二十八日,大師贈送《中英佛學辭典》給第十五代僧王,足以見得,大師從年輕至今一直堅持弘法的熱情,努力以文化弘揚佛法。

淺顯易懂 人人自修叢書

「《全集》是推動人間佛教的重要渠道,如今世局紛亂,大師以他博大精深的哲理,深入淺出的呈現,讓我們如醍醐灌頂,學習佛教現代化的生活,讓人間佛教與生活緊密結合,可說貢獻巨大。崇聖大學能夠獲贈《全集》,備感榮幸。」他表示,《全集》淺顯易懂,可作為各階級人士的自修叢書,不僅是青年身心健康成長的教科書,也為社會帶來無限的利益。

心定和尚表示,一九六八年跟隨大師出家,出家已五十年;當年在開山之際,他常在大師講演時,幫忙寫板書,因此由他代表大師贈送《全集》,感到歡喜與因緣不可思議。

藉由贈書活動,在心定和尚、葉堯生及關瑞發用心的介紹下,讓與會者增加對大師的認識及信心,尤其,在聽聞大師感人事蹟後,許多人深受感動。余劉素卿表示,平時就覺得大師很了不起,經過大家的介紹,更清楚知道大師的偉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