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豪華版 瞞天過海 8大天后 不讓鬚眉

 |2018.06.28
1427觀看次
字級
女版《瞞天過海》,珊卓布拉克(左)多年前就想拍了,如今找來眾多大牌女明星一塊演出。圖╱華納兄弟提供
女版《瞞天過海》由珊卓布拉克(左)、凱特布蘭琪(右)領軍。圖╱華納兄弟提供
喬治克隆尼(左起)、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安迪賈西亞以及茱莉亞羅勃茲,當初共襄盛舉一同演出《瞞天過海》系列。圖╱華納兄弟提供
《瞞天過海》系列當年一口氣 集結好萊塢眾多大牌明星演出。圖╱華納兄弟提供
《瞞天過海》劇情簡單,節奏 輕鬆,麥特戴蒙(左起)、喬治克 隆尼及布萊德彼特玩得很開心。圖╱華納兄弟提供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讓 眾多女明星合作進行史上最困難劫 案。 圖╱華納兄弟提供

誰 說眾多大明星的電影很難拍呢?至少我們知道,名導史蒂芬索德柏一定能夠搞定。

索德柏 最快樂的電影

就在史蒂芬索德柏拍過眾多獨立製片,讓他接連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奧斯卡最佳導演之後,突然決定要重拍法蘭克辛納屈的經典舊片《十一羅漢》,並強調會找來好萊塢當紅的一線票房影星來主演《瞞天過海》,結果他的好友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茱莉亞羅勃茲以及麥特戴蒙等人,都紛紛簽約加入,促成了這部巨星雲集的強片。

《瞞天過海》劇情簡單,節奏輕鬆,曾被索德柏笑稱是自己生涯當中最快樂的一部電影,他也強調每個人都要玩得開心,千萬別當作是在工作。

喬治克隆尼與布萊德彼特會刻意戲弄茱莉亞羅勃茲,像是在凌晨4點的時候打電話吵醒她,騙她中午要緊急拍一段戲,害她手忙腳亂之後,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這群老男孩私底下也會玩牌,最鍾情於21點,至於誰是大贏家,每個人答案都不一樣,喬治說是麥特,麥特則說是小布,至於布萊德彼特,則沒有多說。

但至少他們都一致認同牌技最差的是喬治克隆尼,他甚至連輸了25場。

第2集玩得更兇  1個月殺青

《瞞天過海》就是在這麼愉快的氛圍下拍成,全片拍攝在一個月內完成,製片人Jerry Weintraub人脈極廣,他讓整體劇組有辦法進出各大賭場拍片,讓喬治克隆尼也忍不住誇讚他是「拉斯維加斯的教皇」。

有了首集的賣座,續作自然不是問題,《瞞天過海2》緊接著在耶誕跨年檔期上映,這回玩得更兇,最終成功偷盜的方式,竟要茱莉亞羅勃茲演自己,結果這一招評價兩極,不過最後仍無損該片的賣座票房,再來的《瞞天過海3》找來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飾演大反派,風格照樣逗趣,卻讓這系列有了瓶頸。

女版瞞天過海  珊卓也想玩

珊卓布拉克其實多年以來一直想拍女性版的《瞞天過海》,還找來好友凱特布蘭琪共同計畫,最後與史蒂芬索德柏再度拍板定案決定開拍,只是這一回讓忙碌的索德柏退居製片,改由《飢餓遊戲》導演蓋瑞羅斯執導,過程一樣輕鬆寫意,珊卓布拉克與凱特布蘭琪這對多年好友充滿默契,果然讓《瞞天過海》系列,激起全新火花。

但是重點來了,還要找哪些女明星呢?據傳第一個拍板定案的女明星,就是風格詭異又喜趣的海倫娜寶漢卡特,原定要找編導才能傑出的伊莉莎白班克絲,可惜她為了持續製作《歌喉讚》系列而退出,改由莎拉寶森接替,最值得關注的就是安海瑟薇,安海瑟薇在一次專訪時曾提到,早就知道珊卓布拉克想拍女版《瞞天過海》,也讓她非常雀躍,心裡非常想要演這部電影,不過她一直不敢毛遂自薦,直到劇組打電話找她,才讓她欣喜萬分。

幽默、聰明 充滿化學效應

女版《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承襲男版《瞞天過海》三部曲,有著前作幽默、聰明的風格,電影與前作關係極深,女版電影主角珊卓布拉克與系列前作男主角喬治克隆尼的角色,其實是一對兄妹,兩人都是盜竊界的高手,凱特布蘭琪的角色則近似於前作的布萊德彼特,是最強力的搭檔,也常常與主角鬥嘴,製造許多笑料,片中也時常提到許多前作角色,喚醒影迷的記憶。

珊卓布拉克與凱特布蘭琪原就是好姐妹,銀幕前後的互動都充滿化學效應,珊卓更笑認「我與凱特好到同擠一張單人沙發,那是我們固定的位子」,凱特則強調,這群女人聚在一起的感覺相當有趣,還特別誇讚海倫娜寶漢卡特,「海蓮娜是我們的開心果,也是一刻都無法停下來的人,有永遠用不完的精力」。

有趣的則是片中彩蛋眾多,外界曾多次頻傳安海瑟薇是難搞的女星,她自己則在這部電影自嘲,「我相信這樣的角色早就有人想找我拍了,但沒人有勇氣開口,只有珊卓願意打這通電話給我」,自認這角色讓她演得過癮。珊卓的母親是德國人,曾在德國居住,片中更設計一段讓她講德文的戲,她也講得字正腔圓,讓劇組刮目相看。

據說史蒂芬索德柏對於這次的女版《瞞天過海》非常滿意,也希望能將這個女性版本繼續拍下去,希望透過這系列電影,持續發揚女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