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新竹縣評鑑特等獎 為病妻養蜂 水電工產出優質蜜

 |2018.06.25
1958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新竹縣新埔養蜂農家劉興奎,原是水電維修工,二十年前為了照顧罹患腦膜瘤的愛妻,他翻閱不少醫書,卻找不到可協助的藥材,直到聽說蜂蜜對人體不錯,毅然決然投入養蜂生涯,他出產的蜂蜜本月中旬參加新竹縣國產優質龍眼蜂蜜品質競賽,勇奪特等獎、頭等獎。

談到踏入養蜂過程,劉興奎透露「很傷感」,當時妻子罹患腦膜瘤,歷經八次重大手術,每次都是生死離別,他看遍許多書,卻找不到可以協助的藥物,後來得知蜂蜜對人體好,且沒有副作用,決定自己養蜜蜂來生產純蜂蜜。

剛開始他僅養二十箱中華蜂,自己找書研究,多次被蜜蜂蜇,苦不堪言,但採收後他把蜂蜜分送給親朋好友,朋友讚不絕口,他直呼「辛苦值得了」。

這次劉興奎參加竹縣的國產優質龍眼蜂蜜品質競賽,專家針對色澤、香氣、風味等項目進行感官評品,劉興奎生產的蜂蜜,今年奪下特等獎、頭等獎。劉表示,獲獎時,真的很高興,這是對辛苦的蜂農莫大的肯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