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影戲、漆畫 蕭敬騰苦練逾百遍

 |2018.06.25
1627觀看次
字級
圖/林伯東

【本報台北訊】獨挑大梁主持金曲頒獎典禮的蕭敬騰,以生動手影戲及高難度漆畫表演為典禮增色,他說,這兩項都是曾感動他的表演,為了漆畫在家苦練超過一百遍,「成功那一瞬間我是流淚的」。

二十三日整晚五小時金曲頒獎典禮中,蕭敬騰儘管話不多,仍以誠意十足的才藝演出搏得好評,主持處女秀堪稱「老蕭才藝發表大會」。

接下主持任務,蕭敬騰深知光憑說話勢必無法勝任主持人角色,「如果要我講話就失去意義,因為講得再順都沒有專業主持人表現好」。因此,為了給眾人不一樣的感受,他選擇在每個環節,用另類方式呈現許多人的努力。

綜觀蕭敬騰主持內容,包含開場大展拿手歌喉向眾多入圍者致敬,中間還帶來維妙維肖的手影戲搏得滿堂彩,他透露,手影戲詮釋鳥是難度最高、變化也最多;特別貢獻獎橋段時,更將得主蘇芮的面貌以「倒著畫」的漆畫才藝驚豔眾人。

他透露,因工作關係直到金曲獎前十天才開始專心投入籌備,每天幾乎不睡覺地持續練習,光這周體重就掉四公斤。自我要求甚高的蕭敬騰,面對首扛金曲主持棒這項「一次性任務」,蕭敬騰算是安全下莊,他也有感而發地說:「至少我站在舞台完成了一次挑戰,讓大家對我的懷疑降低,也對我有信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